5500包进小学,家长们送了钱孩子却没学上
2018-09-04 10:57:00 来源: 浙江24小时
  上周六,在新丰打工的安徽人张先生打热线来说,自己交了5500块钞票本来准备让孙子上新丰当地的小学了,后来发现自己被骗了,去报警,再一了解,跟他一样遭遇的人有很多,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南湖公安新丰派出所也传来好消息,骗张先生他们钱的人,被警察抓牢了,我们先来回顾下,张先生是如何上当受骗的。
  张先生到嘉兴十多年了,但是一家人的户口都还在老家,今年,张先生的孙子要上小学,根据政策,要么在嘉兴上新居民子弟学校,要么回老家去上学。7月份,张先生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一个陆某,这个人说有办法让他的孙子上本地小学。


  张先生:当时他说你只要交5500块,包小孩百分之百能上学,上新丰镇的中心小学。
  陆某说自己本身就是老师,认识很多本地学校的老师,所以有门路,5500块钱是通关系的费用,交了钱就能进。一听孙子可以读本地小学,张先生二话没说,就交了钱给陆某。


  张先生:钱交了之后,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一直到今天9月1号报名了,今天上午还在讲没事的,包在我身上,到现在人不来。


  从早上等到下午,学校报名都结束了,这个陆老师还是没出现,再打对方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张先生怀疑被骗了,到派出所报案,发现跟他一样遭遇的人,还有很多。曾女士是四川来嘉兴打工的新居民,家里有四个孩子,两个准备上初中,一个在新居民子弟学校读两年级,通过老乡认识陆某后,陆某告诉她,三个小孩,上本地中学小学都没问题。
  曾女士:我们问他多少钱,他说两个孩子5000块,还有一个小的要上三年级,他说插班生出2000块,包你弄进去。


  曾女士于是交了7000块给陆老师,然后等他的好消息。


  曾女士:昨天晚上我还问他,他说百分之没问题,今天早上打电话,微信都不通了。


  和曾女士一样,很多人没有核实这个陆老师的真实身份,只是一听小孩可以上本地学校,就都交了钱。


  曾女士:我们都是微信转的,我转了5000块,两个小孩,那个人胖胖的,戴个眼镜,头发白了很多,人看起来也蛮老实的。


  张先生:大概有七八十个人,要念中学的那些不算,就是想念本地小学的 一年级二年级就有七八十个(最多的你知道交了多少钱?)那边那个卖水果的 两个孩子交了两万,(最少的呢?)最少的有三千的也有五千的。


  费先生:陆某要是不答应这个事情,之前刚刚放假的时候,可以安排回老家去上学,去别的地方上学都可以,今天(9月1号)已经到这个时候了,学校到处都招满了,名额也没有了,现在上学都是个问题了,小孩子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嘉兴小新”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不得篡改标题与文章内容,不得裁剪图片与水印,否则视为侵权。
  今天,记者从新丰派出所了解到,骗张先生他们钱的这个陆某已经被警察抓到了,根据调查,陆某是新丰本地人,28岁,大专毕业,并没有教师资格证,所以并不是真正的老师,陆某平时自己开了一个小的培训机构,给小学生上辅导课,2016年开始在当地中学做外聘的羽毛球教练。


  新丰派出所警察 程警官:经过他的供述,称自己和新丰镇中心小学,还有新丰镇中学的老师和校长有关系,可以帮助不满足招生条件的学生进入学校读书。
  经过警察进一步调查,陆某只是认识新丰镇小学和中学的几个老师,并没有哪个老师或者是校长承诺他,可以收钱开后门,招收新居民子女。陆某明明知道不可能办成这样的事情,但是为了钞票,就大着胆子招摇撞骗。


  新丰派出所警察 程警官:因为他自己平时花销比较大,吃喝玩乐,在各种借贷网上有很多借贷,经济入不敷出。
  陆某通过认识的几个新居民在群里散布消息,让大家觉得找他就有门路,不少新居民家长就把钱给了陆某,让他去走所谓的后门。


  新丰派出所警察 程警官:他一共骗了60多位家长,案值大概有十几万。
  实际上,这个陆某几年前就因为骗了一位女士8000块被判了缓刑,而这次,骗来的钱大部分已经被他花掉了,现在陆某因为涉嫌诈骗罪被南湖区公安局刑事拘留,警方强烈提醒,所谓出钱走后门给你把人弄进去的,都是骗子,自己先要被弄进去。


  新丰派出所警察 程警官:我们提醒新居民在办理孩子入学这类事情的时候,还是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政策来,不要走歪门邪道,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