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家庭矛盾轻生 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湍急江水里救人
2018-09-04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石润宏)9月1日上午,武昌汉阳门附近,一女子投江轻生,幸好被在附近巡逻的武汉市工商联执委、民营企业主、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吴先金发现,成功救助上岸。

武汉市工商联执委、民营企业主、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吴先金 (市民杨先生 供图)

1日上午7时许,吴先金像往常一样,驾驶自购的救援船从汉口三峡石广场前往长江汉阳门码头,负责汉口江滩冬泳爱好者渡江的安全救援保障。

7时30分,救援船开到汉阳门码头时,吴先金突然听到岸上有人呼喊,“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只见汉阳门码头下游约100米,离岸边约60米处,一女子双手不停地打水,一会儿下沉,一会儿浮出水面拼命打水,整个身子都没入了湍急的江水中,加之附近的泵船越来越近,女子随时会被卷入船底,情况十分危急。

游泳爱好者彭涛、王敢救起轻生者 通讯员石润宏供图

吴先金沉着冷静地驾驶着救援船成功绕开附近游泳者后,来到该女子身边,迅速丢下救生圈。这时,岸边的游泳爱好者彭涛和王敢也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游到女子身边,一把将其紧紧抱住,一边扶着救生圈,拉着女子往江边游。其他游泳爱好者也纷纷下到水中,手拉着手,拽的拽、抬的抬,终于合力将女子从危险边缘救上了岸。

游泳爱好者劝导轻生女子 通讯员石润宏供图

经了解,该女子因为家庭矛盾想不开欲投江轻生,经大家耐心劝解后放弃了轻生念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