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督查组深入蔡甸区检查住建领域工作情况
2018-09-04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姚纤)8月29日下午,省住建厅与市城管委农村专班组成的督查组来到蔡甸区,开展2018年住建领域半年督查工作,督查组与区政府领导和区城管委领导等一行对蔡甸区垃圾中转站、城关移动式公厕、索河街村湾环境、阳光堆肥房等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大集街宜居新城垃圾中转站,查看垃圾转运设施运行情况,对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系统作了详细了解,并查看日垃圾收运记录。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蔡甸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接着,督查组一行对城关移动式公厕建设、维护情况进行检查,询问了蔡甸区今年的公厕任务完成情况。区城管委领导向督查组作了介绍,今年全区“厕所革命”新、改建24座城镇公厕,目前第一批10座城镇公厕已全部开工建设,8月底可全部完工;第二批14座公厕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年底完工。

随后,督查组一行参观了索河街丁湾村卫生环境,督查组对村湾优美的环境、怡人的景致赞不绝口,夸赞索河街村湾保洁市场化运转良好,效果明显。此外,督查组还对索河街阳光堆肥房进行了检查,对阳光堆肥房的收集、沤肥、处理整个过程作了了解。区城管委领导介绍,易腐垃圾利用生态堆肥或生化处理快速堆肥等方式实施资源化处理,将垃圾“变废为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