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事件”记者出书:特朗普曾令暗杀叙总统,被国防部长无视
2018-09-05 09:27:00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9月5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又因一本“揭秘”自己的新书头疼不已,“水门事件”记者在新书中爆料,特朗普曾要求暗杀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被国防部长无视。
  据路透社报道,当年因报道“水门事件“而使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辞职的美国著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新书中对特朗普的白宫生活进行了大揭秘。
  在这本名为《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的书中,作者形容特朗普经常“冲动地”决定内外政策,常常无视幕僚及官员的意见,令下属无所适从,行政部门面临“精神崩溃”。


  《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封面(路透社)
  而令各大媒体震惊的,是书中描述的另一事件——特朗普4月曾要求暗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不过被国防部长马蒂斯无视。书中写道,马蒂斯告诉特朗普他会“马上去做”,不过最后制定的是一项针对叙利亚的有限空袭计划,而没有对叙总统的个人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据悉,今年4月,美英法联军以“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民众”为由,对叙利亚进行了空袭,向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以外地区多个目标发射约110枚导弹。
  此外,书中称,美防长马蒂斯对特朗普的行为及理解能力非常无奈,称其“如五、六年纪的小学生”。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更是多次称特朗普是“白痴”。
  书中还声称,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前主席科恩及白宫前秘书波特,为了“保护国家”,避免特朗普在一些文件上签字,会将他办公桌上的文件偷偷收起,当中包括要求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及“美韩自贸协定”的文件。而科恩解释说,“我只是把纸从桌子上取下来而已”。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回应记者询问时称,新书内容均是无中生有,只是一些心怀不满的前员工想破坏总统特朗普的形象。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海莉也表示,“没有听过总统谈论刺杀阿萨德的事情”。五角大楼则拒绝置评。
  而特朗普则回应称,“这又是一本糟糕的书,完全是欺诈民众”。
  特朗普此前也曾多次被写书“揭秘”。特朗普前助手、前白宫官员奥马罗萨·马尼戈·纽曼就曾在新书《精神错乱:一名内部人士对特朗普白宫的描述》中称“特朗普精神有问题,是个种族主义者”。美国作家迈克尔·沃尔夫饱受争议的作品《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已经在32个国家出版。(海外网 杨佳)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