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女借男友270万给前任,前任打赏花百万并与女主播同居
2018-09-07 20:51:00 来源: 扬子晚报网
  “我用了一辈子的精力去爱一个人,为他付出那么多,到头来却是被骗!”看守所里,当项娟从民警口中得知真相后,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过去两年,项娟编造了各种理由向男友吴海军借钱,前后共计270万,借来的钱都给了前男友庞龙。为何这么做?项娟说,自己一直忘不了前任,看他生病,自己不能不管。
  项娟自认识庞龙以来,对他一直选择无条件地信任。分手后为他生孩子,得知他“生病”,省吃俭用供着他,不够就去借。
  为心爱的人付出这么多,对方如何呢? 其实,庞龙从始至终都在骗她,对她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精心编织的谎言,项娟只是他用来骗钱的工具。拿到钱后,庞龙整日花天酒地,过着奢靡的生活,还把100多万打赏给直播平台的女主播,被抓时,所骗钱财都被他挥霍一空。
  吴海军自己的钱借光后,又从亲戚、朋友处筹钱给女友,最终觉得拿回借款无望后,选择了报案。南京秦淮警方经过侦查,先后将项娟和庞龙抓获。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还原了这起令人感慨颇多的事件,最后只能一声叹息。
  微信中的偶然相遇
  让项娟尝初恋的甜蜜
  2013年,外地姑娘项娟来南京打工,在一家星级宾馆工作。来自农村的项娟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她在单位踏实肯干,表现良好,很快赢得了同事们的认可。
  可是工作之余,身处异乡的项娟还是感觉有些孤独,在这个城市她并没有朋友,于是微信就成了她平时消遣的娱乐方式,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她就向网络中的陌生人去倾诉。
  初夏的一个夜晚,有位微信中“附近的人”向她发来一条招呼信息,请求加为好友,项娟从头像中看对方五官端正,不像坏人,便通过了验证。
  成为好友后,双方在网络中经常聊天。对方告诉她,自己是新加坡人,家境优渥,是名设计师,在南京有自己的设计公司。这个微信好友就是庞龙,但在与项娟的交往中,他并没向她展示自己的真实身份。
  项娟告诉庞龙自己来自农村的真实信息,但庞龙并没嫌弃她,还说,自己就喜欢她的单纯,这让项娟对他的好感增加不少。庞龙还说,自己虽然家境优越,但因为没按照家人的意愿继承家族企业,与家人闹翻了,所以才来到南京开公司打拼,为的就是向家人证明靠自己也能成功。项娟听后,觉得庞龙是个有骨气的人。


  庞龙
  随着聊天的深入,双方互生好感,逐渐在现实生活中他们也有了交往。自打见面后,项娟就爱上了这个男人,庞龙身上那种成熟男人的味道,细致温柔的“暖男”性格,还有那隐隐之中的神秘感,让从没恋爱过的项娟倾慕不已。不久,他们开始同居,项娟觉得那段日子,是她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分手后,她为他生下孩子
  然而,好景不长,交往大概一年后,两人开始变得经常为生活琐事争吵,接着就分手了。但其实项娟的内心是非常不舍的,庞龙在她的心中还是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一段初恋就此夭折,分手后,他们相约做朋友,偶尔在微信中聊上几句,但此后一直没有见面。
  2014年秋天,项娟发现自己怀孕了,是庞龙的孩子,由于对庞龙还有着深深的感情,她决定留下他们爱情的结晶。于是在隔年年初,项娟偷偷地生下了孩子,她幻想有那么一天,也许还有机会与庞龙和好,因为他在知道孩子的事后,曾经许诺,将来一定会娶她。
  孩子的到来并没得到项娟家人的认可,在农村老家,村里人都认为还没结婚就生孩子是一件很丢人的事,于是气愤的项娟家人来到南京,强行抱走了孩子,交给别人领养去了。至今,项娟也不知孩子在哪儿,孩子没了之后,项娟变得郁郁寡欢,原本活泼好动的她开始沉默寡言。
  与庞龙分手后发生的这些伤痛,项娟选择独自承受。她更加努力地工作,让自己没有时间去回忆那些痛苦的事情。
  而她的心里,始终没能忘记庞龙。当庞龙告诉她,生意上出了问题,公司运转缺少资金的时候,项娟就隔三差五借点给他,也从来没提过需要归还,她是心甘情愿地在付出。
  第二次恋爱
  她向男友借了270万给前任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2016年,项娟的生活与另一个男人产生了交集。
  吴海军是工程公司的管理人员,当年公司有项目在南京,他也到了此地。初来乍到的他最初的落脚地点就在项娟工作所在的宾馆。
  第一次见面,吴海军就被项娟给吸引了,他觉得这个安静的女孩正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于是两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之后约出来吃了几次饭。项娟起初对他并不“来电”,只是觉得他为人比较沉稳,可以做个朋友,所以也没拒绝他。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项娟觉得吴海军人挺不错,而庞龙那边又没有和好的意思,于是便接受了他。吴海军也认为项娟不善言辞,看起来老实踏实,此后两人间的感情不断升温,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项娟也把自己再次恋爱的消息告诉了庞龙。


  项娟
  交往一段时间后,项娟便向吴海军提出自己手头紧,想要借一点钱。每次都是一两万,正处在感情蜜月期的吴海军并没有起疑,对项娟有求必应。看借钱比较容易,项娟便一发不可收拾,此后又以自己生病了,需要住院治病等等理由,不断地借钱。


  项娟和吴海军的聊天记录
  当借款金额累计到 100 多万时,吴海军觉得不对劲了。项娟则告诉他,自己手头有一份医疗保单要处理,需要打点关系,给别人好处费才能办下来,金额有300多万;并称,只要保单办下来,就有钱还给他,还可以将利息也付了。
  为了能将已经借出去的钱拿回来,吴海军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借钱,自己没钱后,就从亲戚、朋友处到处借。就这样,两年时间,项娟从吴海军处总计借了 270 万元。
  今年6月,因为吴海军跟别人借的钱还不上,便让项娟还钱,但对方始终推脱。感到要回借款无望的吴海军便向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报了警。


  南京市秦淮公安分局接警
  直到被抓
  她仍然坚信前男友一定能还钱
  警方接到报案后,根据吴海军提供的线索,第二天便在一个小旅馆将项娟抓获。
  9月4日下午,在秦淮公安分局预审办案队,办案民警董杰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项娟对借款的事实并不抵赖,说钱款自己并没拿,而是帮前男友庞龙借的。
  “他是新加坡人,因为身体不好,一直要住院治疗,我不能不管他。”项娟告诉办案民警,因为自己对庞龙还有感情,所以才帮他借钱。项娟还交代,自己的前男友有一份保单,如果办好后,能赔付300多万,到时肯定能偿还吴海军的借款。
  根据之后查明的事实,项娟确实把借款几乎都转给了庞龙。项娟在收到吴海军的网络转账后,便会将钱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中,然后再转给庞龙。
  项娟本人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在工作期间,工资收入大概有五六千元,她每月除了留下必要的600元生活费外,其它的钱其实也汇给了庞龙,为了给他“治病”。
  在与吴海军交往中,曾因借款问题,他们也闹过矛盾,吴海军曾去项娟的工作单位反映过,所以项娟在一年前丢了工作。此后的一年中,项娟一直住在小旅馆,很多时候都是靠吃泡面充饥。
  今年7月,秦淮警方在浙江温州将庞龙抓获。根据庞龙的供述,其实他一直都是在骗项娟,他从没有告诉过项娟自己真实的姓名,至于华侨身份更是子虚乌有。在得知项娟2016年交了新的男朋友后,庞龙便谎称自己生重病需要在北京长期住院治疗,让项娟帮其借钱,保单也是庞龙虚构出来的。庞龙编出一套套的借钱的说辞教给项娟,项娟再以同样的借口告诉吴海军。
  而这一切,项娟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被抓后,她还为了保护前男友,不肯向警方交代前男友的信息。
  董警官说,其实项娟自身就是一个受害者,直到两天前她还无法接受庞龙骗她的事实,她一直坚信庞龙的“保单之说”,一直坚信肯定能偿还吴海军的借款,所以庞龙让她在小旅馆等待,她就坚持了一年。
  庞龙将诈骗得来的钱
  100多万用于打赏女主播
  当项娟在小旅馆中艰难度日,等待他来拿钱还债时,庞龙又在哪呢?
  据庞龙交代,拿到通过项娟骗来的款项后,他就过起了奢靡的生活,并与多名女性保持两性关系。衣服非名牌不穿,抽烟都是高档的“九五至尊”。
  他还结识了一位某直播平台的网络主播小美。每次当小美直播的时候,他总是慷慨地打赏,出手都是几千、几万。
  在取得小美的好感之后,线下他们也有了接触,在小美面前,庞龙俨然成功地扮演了富家公子的角色,不时地买名牌包、奢侈品牌衣服送给小美,还带她去各大城市旅游,为此小美还暂停了一段时间网络直播。成功俘获小美芳心之后,庞龙就和小美在浙江租房同居了。
  小美在与其同居不久后,又重新开通网络直播。为博红颜一笑,庞龙出巨资为其打赏,帮其聚集人气。光在小美一人身上,打赏的钱加起来就有七、八十万。
  自从庞龙迷恋上直播平台后,除小美之外,他还打赏过多位女主播,出手都很阔绰,这一块花出去的钱也有百万左右。
  被抓时,庞龙身上仅有一万多元,除了打赏的一百多万外,其它的都被其吃喝玩乐挥霍一空。
  项娟一直活在为自己编织的一个梦中,她梦想有一天还能嫁给庞龙。其实,自始至终,项娟只是庞龙用来骗取钱财所使用的工具而已。董警官认为,在项娟向吴海军借钱时,一直认为是帮庞龙在借款,其实主观上并没有以非法占有的目的,她是确信将来是会归还借款的。
  而庞龙只有初中文化,在社会上就是一个无业游民,长期靠欺骗别人维持生计。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文中人物除办案民警外皆为化名)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