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六六怒怼百度搜索广告多,百度公开致歉
2018-09-07 20:51:00 来源: 北京晚报
  “我就查一个上海美国领事馆官网的地址,翻了多少个都是骗子广告。”昨天,作家六六的这条微博刚一发出就引起轩然大波。对此事件,百度进行了公开致歉并下线了代办签证等广告,不过这并未平息部分网友心中怒火。
  从昨天12点01分到12点28分,知名女作家六六在微博上连发四条微博,“炮轰”百度搜索,称“我就查一个上海美国领事馆官网的地址,翻了多少个都是骗子广告,不得已翻墙上谷歌,第一个就是。”随后,在下午4点29分,百度推广的官方微博对此事件进行公开致歉。
  从此条回复下的网友评论中不难看出,许多人还未转变对此前百度医疗搜索事件的印象,而这一次广告事件则是发生在另一个领域,这不禁让网友发问:这类改变不能像“挤牙膏”,说一个才下线一个。
  比起某一个领域的搜索结果频现广告,网友更关注的是,一次次搜索引擎事件的根源——搜索结果究竟是如何排序的?对此,记者获悉,备受热议的“竞价排名”是一个较老的产品名称,是百度于2009年上线凤巢系统(一种专业版推广系统)之后命名的。此外,商业广告的搜索结果排序还由很多因素决定,如广告内容跟用户搜索需求的相关性、广告本身的质量及广告主的网站落地页的质量、搜索引擎对于用户信息做出的个性化的推荐技术。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