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宁波行 深度感受甬城“智能”发展
2018-09-10 10: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 杨文平)作为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活动之一,9月7日下午,本网记者与全国近200名记者参加了“网络媒体宁波行”活动,走进了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奇点机器人体验馆和王阳明故居纪念馆,感受“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宁波在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下的双“智”魅力。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承担了国家02重大专项、863重大专项等国家级产业化项目。

江丰电子生产的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

江丰电子研发生产的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填补了中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结束了产品依赖进口的历史,满足了国内企业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成功获得了国际一流芯片制造厂商的认证,并在世界先端的工艺实现批量供货,打破了美、日跨国公司的垄断格局,成为电子材料领域成功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中国力量。

目前,江丰电子的销售网络覆盖欧洲、北美及亚洲各地,产品终端客户有台积电、联华电子、格罗方德、中芯国际、索尼、京东方、华星光电、SUNPOWER等国内外知名半导体、平板显示及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

奇点机器人体验馆

奇点机器人体验馆建成于2017年5月,总面积达3150平米,分奇点来客、人机交互、人机相伴、人机协作、人机合一、智能演化等11个展区。体验馆由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领衔,启迪控股、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浙江省及宁波市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共建。

VR现场体验

体验馆围绕“奇点”一词铺就,所谓奇点是指随着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机器人的形体会越来越小,智能水平会越来越高,届时,微型纳米机器人可以深入人体,与人脑一起融合成一个超越人类的“超级大脑”。

王阳明机器人

在心学讲道展示区,记者们对栩栩如生的王阳明仿生机器人惊叹不已,不禁纷纷与之合影留念。只见王阳明仿生机器人端坐于桌前,挥毫而动,一笔一划在纸上写下“知行合一”四个字,字体雅正。据介绍,这是仿照观众在平板电脑上书写的字迹写出的书法作品,展现出了机器人优秀的学习能力。除此之外,它还可以通过与观众的语言互动,实现心学思想知识问答。

宁波余姚王阳明故居牌坊

王阳明是中国明代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军事家以及心学家集大成者,1472年出生于宁波市余姚北城瑞云楼。在宁波余姚,王阳明故居历经五百多年的历史,多次改建、扩建按原貌保留了下来。这是浙东地区书香门第宅院的典型代表,粉墙黛瓦、青石墁地,装饰素雅简洁,庭院错落其间。很多来宁波的外地游客都要到这里瞻仰一代宗师的殷殷风范,感悟他的心学智慧。

王阳明故居

据介绍,王阳明的心学主旨是“致良知”,其学术思想不仅在中国流传后世,更在日本、朝鲜半岛以及东南亚国家乃至全球有着深远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