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校企“三方联动” 订单式培养精准就业
2018-09-10 22: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涛 赵鑫 )9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扬帆的季节,无数少年带着梦想迎来了自己人生的又一个重要段落,开始了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9月10日起,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将迎来2018级新生的报到,其中50余位学子成为武汉扬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一批校企合作预备员工。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文化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与洪山区互联网企业武汉扬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自2018年起实施专业共建,以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新媒体方向)为基础,培养互联网新媒体传播人才。根据协议,校企双方以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标准,冠名组建现代学徒制扬程互联班。该班学生可以与校企双方签订三方协议,采用“招生即招聘、入校即入职、校企联合培养”的培养模式。根据企业要求,在“合作共赢、职责共担”的基础上,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学校教师和企业精英双导师教学。校企双方在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下,根据行业、企业需求,共同开发课程,制定课程标准,编制教学讲义。今年暑假期间,学校专业教师到扬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和锻炼,并和企业一起对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反复研讨,以迎接第一批订单班学子的到来。

合作中校企双方共建“企中校、校中企”。学校出设备,划场地与企业共建“扬程互联”工作室,用于现代学徒制班教学与项目科研实践;在企业共建顶岗实习基地,实现学生从学生向员工的顺利转化。

据悉,“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是洪山区立足产业发展需要和大学之城优势资源,搭建政校企服务平台,以“政府主导、校企参与、三方联动”为原则,创新人才引、育、留、用方式,建立“需求对接、订单培养、定向输送”常态化育才用才机制,通过灵活开展“毕业订单、学中订单、学前订单”等多形式订单,促进专业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实现“科教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结合,努力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一次创新举措。

在今年“5·23政企对话直播交流会”上,洪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与企业家深度交换意见,就“订单式”人才培养提出明确要求。8月3日,经密集走访高校企业,征集各方需求,举办区校企“三方联动”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现场对接会,现场达成初步意向合作三十余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