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2018-09-11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通讯员 熊利兵)2017年11月20日,我区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成立江夏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局,吹响突破性支持发展新民营经济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区委书记王清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新形势、新阶段的新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大力推动新民营经济再创新优势、实现新飞跃,为加快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兴区、创新强区”三区发展战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主持会议,区领导涂家顺、江小林、王新、李新军、向卉珍、魏雄伟、韩良炎、李代祥等出席会议。

王清华和张利共同为江夏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局揭牌。为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我区出台了《江夏区突破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大发展,此次新成立的新民营经济发展局按照“虚拟机构、实体运行”的模式开展工作,下设综合部和发展部,肩负贯彻落实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做好新民营经济服务、管理和协调等工作。

王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区积极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着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民营经济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重要、作用重大、贡献突出。主要体现在:从总量规模上看,民营经济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从产业结构上看,民营经济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引擎;从社会贡献上看,民营经济成为吸纳就业、上缴税收等方面的主力军。但也存在企业综合实力较弱、产业层次偏低和制约发展要素较多等问题。

“一个企业就如同一棵幼苗,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既需要自然的阳光雨露,也需要人为的精心栽培和呵护。”王清华要求,对于民营企业及新民营经济发展而言,要从广播种、勤松土、多施肥、频灌溉上下功夫。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区内市场竞争,进一步放宽民营企业的市场准入,进一步开拓民营企业投资路径;要通过简政放权、减负降本和优化服务,让民企的种子在破土时减少阻力,快速成长;要全面梳理落实已有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和跟踪督办力度,不断释放政策红利,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促其茁壮成长;要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多种方式让有资金渴求的企业,得到最及时最充足的灌溉滋养。

王清华寄语我区企业家要在抢抓机遇、顺势而上中做表率;在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中做表率;在勇于担当、服务社会中做表率;在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中做表率,脚踏实地把企业做优做强,积极承担起推动全区赶超发展的历史使命,为深入实施“三区”战略,加快建成独立成市的武汉南部生态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10家企业被授予江夏区2017年度突出贡献民营企业,10家优秀科技创新企业、1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受到表彰。腾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雪莱、武汉人天包装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浩和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泽代表新民营企业家发言。

江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新军宣读成立江夏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局的决定,区委常委、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魏雄伟宣读表彰名单。各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金融部门主要领导,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民营企业、限上商贸民营企业、规模以上农业民营企业代表,区工商联全体常委等与会。

区科经局关于2018年度江夏区“瞪羚企业” 认定申报指南

时间:08-27 00:00 阅读:4656次 转载来源:光电谷孵化器众创空间

各有关单位:

根据《武汉市江夏区瞪羚企业认定及培育办法》和《江夏区瞪羚企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现就开展2018年度江夏区“瞪羚企业”认定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如下:

一、支持对象

1、符合江夏区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显示、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方向。

2、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在江夏区,具有法人资格并实行独立核算。无违法记录,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

3、具有“专、特、精、新”特点,近几年成长性好,且满足“瞪羚企业”认定条件

4、企业注册时间在2008年1月1日之后。

二、认定条件

1、上年度总收入在1000万元-5000万元之间的企业,收入增长率达到20%或利润增长率达到10%;上年度总收入在5000万元-1亿元之间的企业,收入增长率达到15%或利润增长率达到10%;上年度总收入在1亿元-5亿元之间的企业,收入增长率达到10%或利润增长率达到10%。

2、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企业,近3年内累计获得创业投资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三、申报材料

(一)瞪羚企业认定

1、江夏区瞪羚企业认定申请表

2、企业情况介绍;

3、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

4、经审计的企业近3年财务报表;

5、纳税凭证或相关证明;

6、按标准第四条3(2)申报的企业,还需提供近3年获得投资的协议、在工商局备案的公司章程及资金到位的相关证明;

(二)瞪羚企业申报信息化项目补贴

1、企业两化融合建设情况(含企业基本情况、IT建设规划、IT管理架构、企业信息化主管履职情况和IT应用绩效情况等);

2、项目在软件应用与集成方面的投资凭证(含软件开发合同、发票等);

3、项目验收报告;

4、由“中国两化融合服务平台”两化融合自评估系统提供的自评估报告;

(三)瞪羚企业申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补贴

1、需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2、科技成果转化协议支付凭证;

3、提供知识产权相关的证明;

四、认定程序

1、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线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申报材料,通过资料审核后完成申报。

2、遴选。由区科经局进行企业筛选和评价等工作,提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

3、第三方评审。区科经局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对项目资料进行审核,初步确定“瞪羚企业”名单。

4、公示。将初步确定的“瞪羚企业”名单在江夏区网站上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对外发布“瞪羚企业”名单。

五、支持措施

1、对于符合上述所列条件认定的瞪羚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被评选为瞪羚企业前10强的,每个企业一次性则给予20万元奖励。

2、为加快江夏区瞪羚企业信息化建设,当年和前2年度在软件应用与集成方面的投资总额应不小于100万元,根据第三方审计部门出具的审计报告,对项目实施过程中软件投入总额的2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人民币100万。

3、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我区瞪羚企业按照科技成果转让合同登记额的10%给予受让该科技成果的瞪羚企业补贴,每年每家企业最高100万元。

4、建设瞪羚企业俱乐部,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开展特色服务活动,开展江夏区高科技高成长10强评选。

5、当年被认定为瞪羚企业的,纳入《江夏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的支持范围。·

6、为瞪羚企业提供股权、债权、保险等全方位融资服务。

7、开展江夏瞪羚国际交流计划(“100人计划”)。在5年时间内,组织100名瞪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通过创业服务机构的组织,前往全球创新尖峰区域学习世界前沿的创新创业理念和企业发展思路。

8、开展江夏瞪羚与国内知名企业交流计划。每年组织若干批次瞪羚企业家学习班,到国内知名企业学习借鉴其经验理念和管理模式,在经营理念、市场资源上与知名企业进行充分对接。

9、支持瞪羚企业开拓市场,江夏区的重点工程、示范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面向瞪羚企业采购。推荐瞪羚企业参与国家、省、市重大项目政府采购。

10、支持瞪羚企业开展并购,并对企业在并购过程中因个人所得税产生的资金问题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给予支持。

11、积极支持各类机构宣传瞪羚企业,打造“江夏瞪羚”品牌。

六、申报方式

1、登录http://www.jxsme.net.cn/,进入“瞪羚申报”模块填写并提交相关材料,通过审核后完成申报。

2、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后提交纸质版材料一式二份。

3、申报起止时间为2018年8月27日至2018年9月7日。

联系人:丁奇 电话:027-81568542 18627125333

电子邮箱:4537411@qq.com

地 址:江夏区政府542办公室

有意向申报的企业请联系光电谷孵化器

企业发展部联系人:孙涵

15875502351/027-8132992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