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启动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18-09-12 22: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舒畅)9月12日,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2018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武汉工商学院隆重举行,140余场接连推出,为全区居民奉献科普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上,先后为洪山区科技工作者调查调查站武汉工商学院调查点和获评武汉市科普助推幸福示范社区的10个社区进行授牌。同时,洪山区科协现场向参与启动仪式的群众赠送一批科普书籍,希望大家能够在科普的海洋中享受更多的乐趣。

活动现场,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各成员单位和科技企业将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和科技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吸引众多居民和学生驻足观看,激发了大家的科学积极性。

其中,武汉工商学院与湖北君集水处理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科普体验项目“静思湖水域生态修复工程”受到了现场市民的关注。该项目通过一系列科学技术手段,将大学校园内的湖水经过五分钟的深度处理后,变成可以直接饮用的直饮水,出水指标满足《饮用净水水质标准》。市民现场品尝了净化出的直饮水后,纷纷为科技的神奇力量点赞。

据悉,2018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各街乡、社区村、辖区内学校、科技型企业共计组织各类科普活动140余场,为全区居民奉献了一场科普文化盛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