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尚未上市,“提蟹券”套路多未必保障是正品
2018-09-15 18:45:00 来源: 北晚新视觉
  每年九十月份是大闸蟹最肥美鲜香的时候,而最受人们喜爱的无疑当属阳澄湖的大闸蟹。今年,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公布的“开湖”时间为9月21日。但相关的“预售券”“订购券”已在电商平台上火热开售。这些券能买到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吗?


  新华社供图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阳澄湖大闸蟹提货券”,结果显示出上百家店铺。其中两家店铺,“星农联合”和“阳澄联合”的月销量均已经超万件,这两家店铺的主页顶部都标注有“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员单位”。这里大闸蟹的预售价格要大大低于市场价格。以“4两的公蟹、3两的母蟹共8只”为例,两家店铺标注的原价都在2000元左右,但最终都以“促销价”298元成交。
  原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介绍说,前几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基本维持在2000吨左右,但这几年由于拆除围网、保护环境等原因,产量基本稳定在1500吨左右。
  因产量有限,网上热销的各类“提蟹券”并不能保证是正品。即便是正品,“提现”时也未必有保障。
  据了解,为防止假冒、保护品牌,苏州市质监局会向经过认证的养殖户及经销商发放大闸蟹防伪锁扣,今年的防伪锁扣预计到9月21日才会发放。但记者了解到,所谓防伪锁扣在网上就能买到,记者以买家身份向淘宝上一家经营此类锁扣的店铺客服人员询问得知,每个锁扣的价格仅为0.5元~1元。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阳澄湖大闸蟹捕捞都有统一管理,目前还未“开湖”,正品阳澄湖大闸蟹还未上市。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