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列车突发急症 医生援手救治一路护送进京
2018-09-21 19: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蓓)9月20日上午,从武汉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位16岁少年突发疾病,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冯滔挺身而出,及时救治后一路陪伴看护,直到患者被安全送至医院。冯滔列车救人的照片被热心的乘客拍下传到网上,引发广泛好评。

20日早上,从武汉开往北京西的G588次高铁正在平稳行进中。上午10点左右,列车的广播突然打破了安静的车厢:“车上哪位旅客是医生,15号车厢有一名旅客身体不适,需要您的帮助,请速至15号车厢前来救治!”

冯滔告诉记者,当天他去北京出差,听到列车广播后,赶紧起身从所在的7号车厢赶到15号车厢。只见一位男孩靠在座位上正在输液,脸色苍白,看上去十分虚弱。冯滔上前向其父母详细询问病史。据了解,男孩来自河南新乡,患有先天性心肌致密化不全、二、三尖瓣关闭不全等多种心脏疾病。因病情加重,当地医院建议其转往北京的大医院救治,为稳定病情,男孩在当地医院打上点滴后,家人帮助举着吊瓶计划乘高铁前往北京就医。不料,上车后不久,父母发现输液出了问题,药物滴不出来了,男孩出现了胸闷不适,为防止出现意外,便联系列车长求助医生。

冯滔检查了患者的输液情况,考虑是患者长期处于坐姿、吊瓶举的高度不够,导致点滴出现问题,建议患者平卧位。随后,列车长将患者转至头等座,让患者平卧休息。冯滔主任帮助调整好输液速度,不一会,输液恢复正常,男孩感觉不适的症状有所好转。此时,冯滔没有赶回座位,继续陪在男孩身边,密切观察其身体情况。当天中午,列车到站后,冯滔陪着男孩家人,直到患者被安全送上救护车后,他才离开,临走时,男孩的父母握着冯滔的手连连致谢,为这位热心医生的一路护送感动不已。

“不管在哪,治病救人都是医生的天职,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的其他同事遇到这种情况,也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面对网上的点赞,冯滔坦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