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网正赛签表出炉 全明星阵容闪耀争霸江城
2018-09-22 15:50: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红阳 张黎)总奖金为274.6万美元的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单打正赛签表在今日下午正式出炉。同在本赛季首次圆梦大满贯冠军的头号种子西蒙娜·哈勒普与二号种子卡洛琳·沃兹尼亚奇各自领衔上下半区,世界前十球员悉数到场,一同向2018武网冠军奖杯和丰厚积分发起冲击。

1/4哈勒普坐镇阿扎首轮遇强敌

由赛会头号种子西蒙娜·哈勒普以及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领衔的四分之一区可谓看点颇多,该区汇聚了多位顶级高手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持外卡出战的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将在首轮遭遇硬地发球实力不俗的格尔格斯,近两个月来上升势头迅猛的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将出战西班牙好手纳瓦罗。在此之外,刚刚在广岛拿下冠军奖杯的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也分属这一半区。

阵容强劲,悬念也由此开启:哈勒普能否以后座身份结束混战脱颖而出?而在以巡回赛稳定著称的斯维托丽娜,能否在武汉打出绝佳表现,继续占领超五版图?究竟谁能从四分之一区突围,着实令人期待。

2/4区科娃、巴蒂盼重温武网“好梦”

四分之二区由今年温网冠军科贝尔以及两届武网冠军科维托娃坐镇。美国选手凯斯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获颁外卡的中国金花郑赛赛将战美国选手柯林斯,去年武网亚军、澳洲名将巴蒂今年签运平平,首轮将迎战孔塔,16强战或将与本区大种子科贝尔提前相遇。在武汉坐拥主场优势的“中国好妹妹”科维托娃,同样有望在本区实现突围,剑指四强。

3/4区四位大满贯冠军新科美网冠军扛大旗

本区共汇集了四位大满贯冠军。刚刚在2018年美网一鸣惊人、夺得女单冠军的日本新星大坂娜奥米位列7号种子,武网的表现将成为检验其是否存在大满贯综合症的绝佳试金石。同时,这位目前在迈向年终总决赛积分上排名第4的日本新秀如若在亚洲赛季发挥强劲,则将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席位。

中国金花张帅首轮将与好友、前美网冠军斯托瑟隔网相对,伤病问题或将为张帅武网征程蒙上一层阴影。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现世界排名14位,首轮对阵范-乌伊凡克。去年美网冠军斯蒂芬斯首轮迎战WTA未来巨星康塔维特。卫冕冠军加西亚此次重回福地,若能调整好手感,有望与大坂娜奥米会师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4/4区种子大考练兵王蔷值得期待

本区由沃兹尼亚奇与普利斯科娃领衔。作为今年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在伊斯特本夺冠后,竞技状态平平,在温网和美网均是早早出局。去年在新加坡取得职业生涯重大突破的甜蜜回忆,或能重新唤起她重整旗鼓的动力,为出征总决赛提前练兵。同样面临这一考验的,还有捷克名将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目前在迈向新加坡的积分榜上,排名第9位的普利斯科娃与第8位的贝尔滕斯差距甚小,卡洛琳娜将在武网向自己的又一张总决赛入场门票发起冲刺。

此外,法国选手科内特将迎战斯特里科娃,法网冠军奥斯塔朋科对阵加芙里洛娃,近来状态不俗的中国金花王蔷将在首轮对阵去年武网四强萨卡里,如能晋级,第二轮将面对普利斯科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