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86.54万人次游黄陂 夜游渐成全域旅游假日消费新增长点
2018-09-24 18: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4日(记者罗旭 通讯员郑军辉 刘思琦 张瑶)2018年中秋小长假三天黄陂区共接待游客 86.5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 4.3 亿元。天气晴好、气候适宜,丰富的节会活动和不断提升的旅游服务,使得旅游热度持续攀升。夜游市场火爆,游客在黄陂停留时间平均增长了一天,成为拉动黄陂全域旅游假日市场新消费增长点。

(木兰天池5号停车场)

中秋黄陂又"潮"又文艺

节前预热宣传,景区精心策划,全民抖音月下朗诗,中秋黄陂又"潮"又文艺。

木兰天池推出“天池中秋 山水乐游”主题活动,凡生日为9月22日至9月24日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游玩。同时开展赏明月、猜灯谜、看焰火、捉鱼虾、打板栗等有趣的参与性系列活动;木兰云雾山推出金秋国际旅游节、乡村摇滚啤酒争霸赛、灯光美食节、万人帐篷露营音乐会、抖音创意挑战赛、华中国际赛狗节、异域风情音乐节等活动。在此期间对邻居孝昌县居民免费开放,每天吸客数千人,带动二次消费,实现双赢。

(木兰草原星空露营节房车露营夜景)

木兰草原举办大型抖音嘉年华活动,锦里沟特色赶秋节土苗文化同庆丰收;清凉寨“低碳生活·户外盛宴”星空露营节、木兰花乡举办首届河灯烟花许愿节、木兰胜天抖友挑战赛、木兰玫瑰园首届大型姻缘交友会、农耕年华推出“月满中秋 情满农耕年华”、木兰花海乐园举办“花海双节快乐游 品尝天下第一锅”活动,亲子团圆月饼DIY、猜灯谜、摊位游戏嘉年华、抖音人偶“尬舞机”。

(木兰花海乐园亲子团圆月饼DIY)

木兰三台山许愿灯,祈福中秋;木兰水镇中秋谜灯解集、转发积赞送礼品、花船祭月表演;花乡茶谷景区月亮诗会,赛诗、品尝、赏月、游园等众多精彩活动,让假期旅游市场产品丰富多彩。

“假日特别营业时间”奥特莱斯和汉口北中秋成为游客旅游购物的最佳之选,汽车、购物嘉年华让喜爱购物的游客尽享节日福利。

(锦里沟赶秋节)

9月22日上午10时许,从河南自驾而来的游客王阳带着妻儿在锦里沟景区游览。王先生说,提前一天在网上看到“黄陂旅游双节活动菜单”后,便收藏起来提前做好功课,赶秋节深深吸引了他,一家人果断选择了锦里沟景区。

乡村休闲快旅慢游成主流

赏花、垂钓、烧烤、采摘、骑行、漫步、品尝地道农家菜、干农活…… 黄陂乡村休闲受到广大市民假期追捧。

垄上佳园农家乐休闲采摘,水果、蔬菜,新鲜无污染,来庄可免费参加传统手工翻饺体验活动,还有特色农家饭可品尝,农庄自制手工荷叶茶赠送。腊华种植家庭农场优质品种的火龙果、泰辉农庄无花果成熟待采,游客可亲临采摘乐趣。刘小丫家庭农场观赏、采摘、垂钓一应俱全,纯天然的农家菜,让广大游客体验纯正的“农家味”。古潭田园农庄篝火晚会、赏月吃月饼玩游戏,观赏养殖区、采摘绿色蔬菜,品农家美食,观赏烟火,黄陂乡村休闲游带游客过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观灯赏月夜游渐成主流

木兰云雾山第二届金秋国际旅游节9月21日开幕,当晚免费畅玩,万人帐篷音乐节、万人露营听涛声、闻虫鸣、观星星、看月亮,每晚啤酒争霸赛,只要你来挑战,啤酒免费畅饮,还有奖品拿。

木兰草原更是出现了万人露营的金秋盛况。全民抖音挑战赛,潮嗨DOU游狂欢夜,还有特色木兰草原烤全羊宴,星空帐篷节,让草原的夜色流连忘返。

22日晚,木兰草原梦栖谷军寨帐篷酒店附近,来自浙江宁波的游客徐铭他和同伴参加了木兰草原帐篷露营节开幕式,在广场上,游客们有序的围着熊熊燃烧的火焰,看着璀璨烟花升空绽放,唱着,跳着,氛围十分欢乐和睦。

在木兰花乡的花溪,溪水两岸鲜花簇拥,青年男女在溪水中放入许愿的河灯,随着溪流缓缓飘向远方。篝火广场点燃熊熊火焰,景区献上精彩的民俗表演,盛大的篝火狂欢就此拉开夜的帷幕。

(木兰花乡花溪河灯)

木兰清凉寨作为武汉市赏月至高点,是赏月极佳之地,更是观日出的绝佳之地,在草木馨香皓月当空中赏月。

据了解, 24日中秋夜,木兰草原景区举办“天涯共此‘食’中秋美食赏月会",邀请黄陂台胞侨胞一起共聚木兰草原,共享美食团圆宴、赏月看戏度中秋。此次活动中9家黄陂乡村美食大赛获奖单位(林海农庄、垄上佳园农庄、熊大家园、圆梦农庄、北湖水乡、天兴花园农庄、野村小味酒店、木兰水镇大饭店、木兰草原和韵楼)联袂推出了40余道结合“中秋团圆”同时兼具黄陂本土特色的地方菜肴供游客品鉴。

黄陂区委、区政府提前规划,及时做好交通疏导。依托“黄陂智慧旅游”平台控制预警系统,第一时间实施分流预案。假日期间,旅游人车有序,旅游市场平稳安全。黄陂区没有发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咨询投诉回复率100%,游客满意度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