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厨亮灶阳光厨房 饿了么联合市食药监局让安全亮于后厨
2018-09-27 17: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7日讯(记者罗旭 通讯员张鹏 张莹琦) 9月27日,由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武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饿了么主办的武汉市“明厨亮灶阳光厨房”示范区启动仪式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明厨亮灶项目的相关指导意见,履行饿了么在食安社会共治方面的承诺,发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作用,助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饿了么公共事务副总裁张奕表示,饿了么在武汉市“明厨亮灶&阳光厨房&阳光厨房”的一期工程已经投入专项资金20余万,已经安装与正在安装“明厨亮灶”的商户已经达到了200余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未来,饿了么计划在武汉市陆续投入专项资金50万,让更多商户加入到“明厨亮灶 阳光厨房”项目中来。

据了解,饿了么“明厨亮灶 阳光厨房”是为了向社会公众展示餐饮服务过程,打破网络餐饮外卖线上交易的盲区,增加选择权,降低消费者食品安全担忧,让消费者透明消费、放心消费。此工程的推出有利于提升商户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的企业敢于亮出后厨。张奕指出,入驻商户完成安装和调试后,会在饿了么APP上,开放独立的”明厨亮灶 阳光厨房”入口,既可以帮助商家引流、又可以让消费者快速便捷的找到商户。

此外,饿了么“明厨亮灶 阳光厨房”项目有利于提升管理效率,通过将线下分散的点在线上集中展示,可以及时发现后厨人员在着装和行为规范方面的问题,并立即反馈,协助督促商户整改,监管部门和消费者也可以实时查看,齐抓共管,提升效率。

饿了么表示,9月初,为保障开学季“舌尖上的安全”,饿了么率先在武汉市免费投放“食安封签”50万张,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和武汉市食药监局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作,更多地借助创新科技手段,通过平台的努力,以及监管部门、媒体和消费者的支持,引导更多的入网商户规范经营,促进“以网管网、精准治理”,在保障消费者舌尖上安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快捷的餐饮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