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患上结膜炎 竟是感冒惹的祸
2018-09-27 18: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晓敏 许晨)近日,武汉的天气进入随机模式,不少儿童扛不住骤变的温差,患上了感冒。家住硚口区的三岁男孩小博从上周开始感冒,谁知几天后眼睛开始发红,分泌物也特别多,还时不时地流眼泪,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被确诊为感冒引起的结膜炎。专家指出,感冒时孩子抵抗力下降,应当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少到公共场合,避免眼部感染病毒及细菌,患上结膜炎。

小博的妈妈徐女士介绍,小博一周前开始感冒,出现流鼻涕、咳嗽等症状,前天眼睛突然发红,她以为孩子是不舒服哭闹导致的,也没有放在心上。结果昨天晚上开始,小博一直说眼睛很疼,而且分泌物特别多,几乎半个小时就要擦洗一次。早上起床徐女士发现他的眼睛特别红还有点肿,”眼睛看起来有点吓人,赶紧把他带来眼科医院了。”

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主任石明华问诊检查后,确认小博是因感冒引起的结膜炎。为何感冒会导致眼部炎症?石主任解释,很多人对结膜炎并不陌生,但是却不知道感冒也是引发结膜炎的原因之一。最近患感冒的孩子很多,类似小博这样的案例屡见不鲜。感冒由感冒病毒引发,感冒时,孩子抵抗力变弱,眼睛局部抵抗力也下降,很容易使结膜也受到感染。加上有些孩子卫生习惯差,没有做到勤洗手,喜欢用手揉眼,脏手上的病菌很容易被揉入眼内,导致急性结膜炎。此外,平时如果有感冒发烧等一些症状时也同时注意眼部情况,一但发现眼红,汾泌物增多等现象要及时到眼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石主任告诉记者,急性结膜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眼部感染性疾病的之一,以病毒以及细菌的感染为主。经过正确治疗,一般都很好的治愈,极少影响视力。但如果治疗不及时,引发角膜炎,就有可能造成不可逆的视力损伤,故应该予以重视。另外,急性病毒性结膜炎有一定传染性,应当适当隔离,避免传染给家人和同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