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城市发展变迁 洪山十大城市新名片出炉
2018-09-30 20: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涛 杜微波)9月30日,经过历时两个月的社会征集、初步筛选、网络投票、公开评审等环节,“新时代洪山十大城市新名片”出炉,它们从不同侧面代表了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新变化。

今年7月上旬,洪山区委宣传部启动了“新时代洪山新名片”评选活动,从全区范围内征集、筛选了符合洪山特色,最能代表和反映洪山形象和精神的特色资源、经济成就、知名品牌、旅游景观、古迹遗产、地理标志、美食特产、文化传统、事迹事件、英模贤达等多个领域的20张候选名片。

超2万人次网络投票以及专家审议后,“新时代洪山十大城市新名片”分别揭晓,它们是:大学之城、环大学创新创业经济带核心区、武汉创意天地、洪山区文体中心、武汉火车站、马应龙药业、卓刀泉寺、洪山菜薹、幸福湾公园、“洪山好人”。

“说起洪山,我首先想到的是曾经比肩中关村的广埠屯,热闹繁华的街道口,还有烟波浩渺的南湖……”网友“不是定律”这样描述自己对洪山的印象。洪山是全国闻名的科教智力密集区,全区拥有37所高等院校、65个国家重点学科、35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单位、1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洪山一直以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学之城和武汉创新驱动的核心动力区为奋斗目标,真抓实干、努力拼搏。如今,一座欣欣向荣的大学之城、科教之城即将呈现。

为展现洪山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发展、新成就、新面貌,塑造城市品牌、树立大学之城形象,提高洪山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近年来洪山区开展了一系列城市形象宣传活动。通过挖掘提炼城市精神,确定了城市形象标识和城市形象口号,拍摄制作了城市形象宣传片,对洪山城市形象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送。如今,在4条武汉城市轨道交通、10多家主流媒体平台、武汉三镇150多个小区,在武汉火车站始发全国多地的264列高铁上,都能看到洪山城市形象的身影。国庆前夕,洪山区城市形象宣传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洪山城市形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大学之城——闻名全国的科教智力密集区

武汉创意天地——文创精英聚集区

洪山区文体中心—— 区校合作共建新模式的里程碑

武汉火车站——中国高铁之心

马应龙药业——享誉世界的中华老字号

卓刀泉寺——传承关公文化的千年古刹

洪山菜薹——舌尖上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幸福湾公园——华中地区最大的“共产党人”主题公园

“洪山好人”——道德楷模群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