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文涛刚被刑拘,又有人在杭州岳王公园凉亭刀刻《满江红》
2018-10-09 10:03:00 来源: 钱江晚报
  据钱江晚报报道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平文涛”火了。他火是因为他在杭州西湖边的石碑上用红字涂鸦,依稀可以看出是“平文涛”、“无砂之禅”七个字。
  之后,“欠杭州一个道歉”的平文涛仿佛消失了,直到昨天(10月7日)他再次出现在西湖边,竟然再次乱写字。这一次他被发现并很快被警方控制。
  今天中午,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从景区公安处了解到,平文涛已经因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让人震惊的是,这边这个平文涛刚被拘留,那边又有人在公园里乱刻字。




  ▲平文涛
  1、平文涛刻下的字是什么意思
  他精神状况正常吗
  根据警方前期调查,平文涛在杭州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
  警方在平文涛第一次恶意涂鸦当天就已经掌握了相关线索,但因为其没有固定住所,所以直到平文涛第二次犯案时将其当场抓获。
  平文涛对其两次在西湖边恶意涂鸦的行为供认不讳,但对其为何涂鸦,一直没有正面回应。
  网传平文涛有精神异常等情况,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在问询期间平文涛情绪稳定,思维正常。
  至于大家都好奇的平文涛写下的四字到底是什么意思,记者也问了。
  警方表示,平文涛刻的其实是“无砂之神”,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这应该是平文涛在游戏“使命召唤”中的游戏角色名称。
  2、又有人在岳王公园小亭子里刻满字
  听说要刻整首《满江红》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平文涛刚被刑拘,今天早上,钱江晚报又接到读者爆料,说杭州庆春路上一个小亭子的柱子上被人刻满了字,钱江晚报记者前往现场核实。


  这个小亭子位于庆春路和浣纱路口的岳王公园里边,是一个六角形的亭子,一共六根柱子。
  其中两根柱子被密密麻麻刻满了字。其他柱子上,还有一些用黑色的毛笔写了一些。


  赵奶奶是住在这附近的居民,她今天早上路过这里才发现亭子上突然多了很多字。“以前这些字是没有的,可能是那个男伢儿刻下的。那个人吧,看着还蛮清爽的,干干净净的,平时就住在这个亭子里边,有好几个月了。”赵奶奶说那个人看着很有文化的样子,和一般的流浪人员不一样,平时有棉被、衣物、行李放在亭子里。
  抽着自制水烟的陈姓先生说,他之前在余杭那边打工,最近十天临时住进这个亭子,偶尔也会跟赵奶奶说的那位男子打个照面,可以说是认识的,但交集并不是很多。两个人平时会一起就着大葱喝酒。据他了解,刻字男子三十多岁,山东人,之前有问过他字写得怎么样,不过也没有亲眼看到他的刻字行为。
  湖滨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去了现场。
  安徽人吴先生今天恰好到岳王公园附近游玩,刚好看见刻字男子被警察带走。吴先生说男子穿一套深色西服和皮鞋,西服看着不是特别干净,和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很多放在亭子里的“行李”。


  记者从湖滨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是上午九点左右接到市民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时,男子手里还拿着裁纸刀。
  经初步调査,男子姓耿,1975年生,是山东临沂人,原本打算用裁纸刀在岳王公园这个亭子的柱子上刻下《满江红》,后被人犮现及时报警。目前男子因为涉嫌故意损坏公共财物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査中。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