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渣土扬尘整治 竭力提升蔡甸空气质量
2018-10-12 09: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殷傲天)为有效治理蔡甸城关扬尘现象,改善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城市空气质量,蔡甸区城管执法督查大队采取“协商停运”、“十日行动”、联合整治等措施,有效遏制渣土乱抛撒、乱倾倒等现象。

据了解,9月底,区城管执法督查大队召开全区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会,要求联众鸿顺、远大、磊捷、鸿泽等多家运输公司在国庆节期间一律暂停渣土运输活动,并禁止区外渣土向区内运输。对于区内重点项目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必须做到‘四冲四现’,即出工地前冲车头现车徽、冲车体现本色、冲车轮现轮毂、冲后厢现号牌。

“运输车辆覆盖不达标、乱卸渣土、沿路抛撒,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市容秩序,而且在交通方面也会造成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对运输企业一直高标准,严要求,既治标更治本。”区渣土办负责介绍说。

为此,从9月30起,区渣土办在蔡甸城关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十日的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执法车辆5台,全程采取“白+黑”的形式在辖区内进行24小时的轮班监管,对城区渣土运输车辆不盖篷布,故意遮挡,不按规定时间和规定路线行驶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非法违规渣土运输车辆依法严格查处。同时,加强建筑施工工地管理,对区内32家在建工地中未按要求设置实体围墙、出场路口未硬化、未设置车辆清洗平台和沉淀设施等的工地进行规范整顿。

截止至10月10日,“十日行动”成效显著,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依法依规对违规车辆一一进行排查,对于违规车辆坚决予以查处。目前,已查扣违规运输车辆10台,其中已有7台处理完毕,还有3台涉事当事人正在接受调查,给予行政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