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开展督查,一次发现“清水衙门”73个问题
2018-10-14 11:15:0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 “差旅费已全部使用公务卡规范结算,个别人员兼职劳务费已清退到位……纪检监察组反馈的10个即知即改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另外4个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均已明确整改责任。”近日,江西省上饶市文化馆馆长徐勇来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纪检监察组,报送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而在不久前,他并不认为自己单位有什么“大问题”。“我们单位不管钱不管权,是‘清水衙门’。”“我们文化单位是‘冷部门’,不存在什么问题。”这是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平时与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交流时,常听到的话语。
  “是被监督单位真的没有问题,还是我们没有发现?”在纪检监察组组务会上,大家进行了讨论。“市纪委全会明确要求各派驻机构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我们可以借鉴巡察工作经验,开展一次调研督查。”参加过两轮市委巡察工作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建议。
  纪检监察组将这一想法向局党组作了说明,以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名义起草下发了调研督查通知,就调研督查的目的、时间和要求等作了说明,并制作了调研督查工作流程、党建知识应考“九道题”、个别谈话“十一问”、查阅资料“八查八看”等配套工作方案。
  6月底,调研督查组下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文化馆、歌舞团、博物馆等单位开展督查。各组分成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核查整改三个小组,在个别谈话时,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查阅账本时,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梳理线索时,聚焦普遍性、倾向性和突出性问题。通过近一个月的调研督查,纪检监察组对4个局属单位问题线索进行了梳理,共查找出问题73个。
  “不查不知道有这么多问题,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门听取调研督查情况通报,副局长缪洪感到巨大压力,“以前我们习惯抓业务,下面单位党建怎么样、钱怎么用真没太在意,这下真是敲响了警钟。”
  纪检监察组在向上饶市纪委监委汇报后,就27个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要求;针对会计工作不规范等24个问题发出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对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5个问题进行了解核实,对存在较多问题的两个党支部进行了通报批评。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