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学生开展“反食物浪费”主题实践活动
2018-10-16 22: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娟娟)10月16日,家乐福(湖北)、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家乐福后湖店、十升店,邀请来自江岸区解放小学的40名学生参加了公益实践活动。同时,市青基会、家乐福(湖北)利用新浪微博发起#光盘秀秀#话题互动,晒一晒你用餐时的光盘照片,一起参与我“光盘”,我光荣线上活动!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分成几个小组,利用卖场的“丑蔬果”或临期食材制作果盘、果酱或甜点,鼓励他们享用食物的本真味道,自己动手做“蔬菜水果色拉”,体会把“剩食”变“盛食”的乐趣。小朋友们表示,自己在家从没有做过这道菜。孩子们在大人的指导下,学得很快,没多久,都纷纷完成了任务,也没有浪费食材,受到老师和活动主办单位的称赞。

活动通过”迷你课堂“及”反对浪费小贴士“等科普环节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惜粮爱粮观,让“不浪费”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彼此分享、学习和反思,对世界的饥饿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

家乐福工作人员介绍,2018世界粮食日及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家乐福希望通过连串活动来唤起更多人对贫困问题的关注,呼吁社会大众一起以实际行动回应贫困地区的需要,为世界脱贫出一份力。“世界粮食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家乐福在上海、大连、武汉等三地同步开展以“反对食物浪费”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当地学生参与。

据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每年的10月16日定为“世界粮食日”,呼吁全世界关注粮食短缺问题;敦促人们采取行动,增加粮食生产,更合理地进行粮食分配,与饥饿和营养不良作斗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