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帅哥在武汉做主持人,在农村被问比有没有鸡
2018-10-17 16:3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坚李冲鲁腾

你知道武汉方言“黑老子”用英语怎么说?这位来自比利时的小伙就做了一档“很武汉”的节目,叫《拐子来了》,教大家用英语说武汉方言。

  

大家都叫他小龙,因为他有个非常Chinastyle的名字:彭望龙。

小龙是2014年来到武汉的,如今已是武汉电视台的一名主持人。他的母语是法语和英语,不过现在,他的普通话讲得比有些武汉人还要好,有时还会说上几句武汉话。

“我希望做一个能够传递自己想法的节目。”小龙说,拐子来了,简单的四个字,浅显易懂,是武汉人经常会说的话,传播出去更有共鸣感。

“黑老子”用英语说是“CRAP”,“个板马”是“COMEONMAN”。“当时差不多做了20期,我记得第一期大概有2000万的点击量。”小龙说,这让他们感到特别开心。

小龙经常去湖北各地拍摄。有次他们去十堰农村拍宣传片时,当地人追着他问了许多“奇葩”的问题,什么“比利时有没有鸡啊”“比利时人是不是都有红头发”“比利时有没有农村”。

  

“国际上关于武汉的信息不多,所以我们团队希望能够多拍些视频来推广武汉。我刚来的时候完全不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现在因为到处拍摄,和朋友们交流,接触得越多越觉得中国是很有深度的国家,武汉是很有深度的城市。”小龙说他

在武昌、光谷、汉口都待过,他亲眼见证了武汉这些年的变化,“武汉很大,但是这里的交通越来越方便,地铁又快又干净。也有很多西餐厅,味道特别正,这里越来越国际化了。”

“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优秀的新闻主持人。”小龙现在的主要节目是一档法语新闻节目——《武汉遇上法兰西》。

  

2016年,小龙娶了一位中国媳妇,如今女儿也已经8个月了。“我希望我女儿可以在中国的环境下成长。”小龙说,中国很多父母都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出国去学习其他的文化和语言,而他则觉得中国很重要,中国的语言也很重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