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敬老文化 打造党建品牌
2018-10-18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李秀荣、蔡杰)10月1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武汉市武昌医院各党支部立足本支部实际,将传承敬老文化、帮困扶贫工作,与支部品牌建设结合起来,与党支部和党员质量双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扶贫活动,进一步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党建品牌。

扶贫日走访慰问情暖困难群众

我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出实招,切实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一大早,武汉市武昌医院副院长张武昌一行,深入新洲区三店街董椿村,看望慰问贫困老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代表医院捐赠慈善扶贫援助款一万元。

我院珞狮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玉明同志作为武汉市卫计委选派驻新洲区绿山村扶贫工作队员,前往新洲区辛冲镇绿山村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扶贫工作。

由我院机关、东区、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勤党支部组成的医疗团队到湖泗卫生院开展了精准扶贫活动,现场免费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健康教育,为广大群众传播和宣传健康知识理念。

重阳节医患共度让节日更温暖

武昌医院内科党支部、外科党支部、医技党支部在重阳节当日,特意为医院65岁以上老年患者准备了精心的节日问候。当老年患者从支部党员手中接过装着吉祥如意(菊花)、平平安安(苹果)和健健康康(贺卡)的袋子时,他们的眼神不约而同的都是从惊奇、惊喜到感动,病房充满了老人们的欢声笑语,呈现出“医患一家”的和谐景象。

武汉市武昌医院各支部通过将基层党建与服务群众深度融合,为党建工作提供了不竭动力,使支部焕发出新的活力,党员的组织观念、群众观念进一步提升,一支部一品牌建设落地生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