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论坛首日做成“大生意”,17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超650亿
2018-10-19 21:27: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 张茜)论坛开幕式上,签约17项,达成650亿元的大“生意”。19日上午在武汉开幕的2018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结出耀眼硕果。

1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进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的17个项目,湖北13个,江西2个,山西1个,安徽1个。这些项目中,引进来项目6个,其中湖北5个,江西1个;涵盖能源、环保、制造等领域,涉及日本、丹麦、德国等国家。项目包括:艾菲汽车集团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建艾菲亚太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十堰市双兴净化器有限公司与韩国大同工业株式会社合作投建的大同双兴合作开发联合收割机项目等。

走出去项目11个,其中湖北8个,江西1个,山西1个,安徽1个。这些项目涵盖光电子、能源、节能环保等多领域,涉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项目包括:武汉中科信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收购新加坡一公司100%股权、湖北工建与阿曼苏丹国水务项目和炼油厂项目、华新水泥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年产350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等。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论坛坚持以项目推介和企业对接为重点推进务实合作,提前精选出一批高质量、有优势、合作意愿强、合作前景好的项目,编制“走出去”推介项目册(116个)和“引进来”招商项目册(122个),并精选了110家参会的优质中方企业,编制形成企业推介手册,助推中部六省符合产业合作方向与政策的优质企业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打造中部地区国际产能合作新平台。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