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大豆丰收已成定局,进口同比减少
2018-10-19 21:27:00 来源: 央视网


  2018年10月8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后寨村,一家庭农场的工人贾国才在收获大豆。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在轮作休耕、生产者补贴等政策的引导支持下,今年我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丰收已成定局。
  今年年初,农业农村部提出了“压水稻、减玉米、扩大豆”的目标。预计今年大豆和花生面积增加了1000万亩左右,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进口依赖,提高了国内食用植物油的自给率。
  9月底黄淮海夏大豆率先收获上市,10月东北新产大豆也正大量上市。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从我们前期调研调度的情况看,安徽等黄淮海主产区新豆零星上市,开秤价比去年低一些,部分地区因干旱、台风灾害影响,大豆品质不及常年,后期随着购销旺季到来,在食用需求拉动和种植成本支撑下,预计国产大豆价格将保持基本平稳,优质优价的趋势更加明显。
  唐珂介绍说,陈豆市场由于购销接近尾声,价格波动不大。而在进口方面,海关数据显示,1到8月累计进口大豆6203万吨,同比减少2.1%,进口国主要来自巴西,占进口总量的近七成。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总的看,当前我国大豆市场供给较为充足,大豆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叶圣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