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滨江神经重症论坛及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市武昌医院圆满召开
2018-10-22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崔毅)10月20日,武汉首届滨江神经重症论坛及学术交流会议在武汉市武昌医院七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治疗科朱家成教授,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陈健教授,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外科林洪、冯军、孙云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刘睽教授等学术界著名的大伽们出席了论坛。会场上座无虚席,来自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二医院、普仁医院、武汉市六医院神经外科嘉宾及武昌医院医护人员近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武昌主持。

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刘智明致辞,他代表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对来院授课的教授与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及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市武昌医院近年来发展迅猛,特别是围绕卒中中心为核心的多学科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论坛揭开武汉市武昌医院滨江系列论坛的序幕,标志着医院科研学术活动迈入新台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百姓对医疗服务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医院将全力以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引进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技能,以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会上,以“神经重症”为论坛主题,几位专家通过理论授课、经验交流、视频演示等方式将他们临床中的经验与治疗成果与会进行了分享。如:朱家成教授的《神经重症患者的呼吸康复训练》、陈健教授的《AIS绿色通道血管再通决策与医患沟通》、刘睽教授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血压管理及2018年AHA/ASA相关指南》、孙云教授的《重症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治疗体会》,通过此次外科论坛的交流,为滨江商务区及周边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临床医师,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

最后,武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文明主持了病例讨论,林洪等6位专家进了现场点评。会后,专家们到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以及重症医学科进行了参观与指导。

据悉,武汉市武昌医院作为武汉市高级卒中中心,下设神经重症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康复科,通过多学科合作,已形成院前急救、精准医疗、早期康复等一系列完善的服务体系。医院通过纵向的医联体服务模式,与北京宣武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联合医疗,目前已能常规开展颅内血管支架成形术、颅内动脉瘤栓塞术、颅内血管搭桥、动脉瘤夹闭术等较高难度手术。近期,接诊了数十例神经外科复杂手术的患者,术后效果非常好,让杨园周边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端的医疗服务,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