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条容量高达256GB的内存条面世,售价或超5万元!
2018-10-23 12:09:00 来源: 南方plus客户端
  近日,三星电子展示了全球第一款单条容量高达256GB的内存条,该内存条即将登陆服务器平台。


  半年前,三星曾展示过单条64GB DDR4内存,面向服务器的RDIMM类型,基于其最新的16Gb(2GB)颗粒,并称完全可以做到单条256GB,没先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这条256GB内存也是RDIMM规格,支持ECC纠错,搭载了多达36颗内存芯片,每颗容量8GB(64Gb),内部集成的正是前述单Die容量16Gb(2GB)的新型颗粒,四颗通过TSV硅穿孔技术集成在一颗芯片内。
  内存条上还有一颗IDT 4RCD0229K寄存器芯片,用来缓冲寻址和指令信号,提升单个内存通道支持的Rank数量。 整个内存条有多达八个Rank,包括两个物理Rank和四个逻辑Rank。
  AMD EPYC霄龙平台现在支持最大单条128GB LRDIMM内存,单/双路系统最大内存容量2/4TB,如果能通过更新微代码支持单条256GB,或者在下代7nm平台上实现,单/双路系统内存可达4/8TB。
  Intel Xeon至强将在年底发布的下一代Cascade Lake有望支持最大3.84TB内存(12条插槽),而如果换成单条256GB,双路系统就可达6TB。
  在价格上,英睿达(Crucial)128GB LRDIMM现在就要3300美元,256GB的肯定会翻一番还多,或超过5万人民币。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