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迷信食疗喝萝卜水治咳嗽病情加重
2018-10-23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吴萍熊婵娟)中医有“药食同源”的说法,很多人在患病时愿意选择一些食疗的办法来治疗,觉得这样既可以治病又没什么副作用,但盲目相信食疗疗效并不确定反而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市民王爷爷(化名)就是听说白水煮萝卜可以治咳嗽,喝了一个多星期的萝卜水,结果越喝越重反而患上了肺炎。

七十多岁的王爷爷住在广八路,因最近气温下降感染风寒而出现咳嗽,还咳出一些白色粘痰。听小区里其他老人说白水煮萝卜可以缓解咳嗽咳痰,于是一连喝了一个多星期,可咳嗽不见好转反而出现了胸疼。22日,王爷爷吃完晚饭在小区里散步时出现呼吸困难,家人赶忙将他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经武汉市东湖医院内科医师许三雄检查,王爷爷患上肺炎,主要原因就是治疗不当耽误了病情。

许医生告诉王爷爷,虽然萝卜具有清热杀菌、化痰止咳的作用,对缓解咳嗽确实有一定功效,但如果过度迷信食疗,不查清病因就盲目的采用反而有可能因此耽误病情,像王爷爷这样的情况,如还不采取药物等治疗手段,发展下去极有可能导致感染加重,继而发生支气管扩张、肺水肿、肺性脑病等严重的并发症。

许医生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进入秋季后气温骤降,早晚温差大,大家应勤增减衣物,避免着凉,年老体弱者更应注意防护。一旦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特别是出现呼吸不畅、精神萎靡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尤其是年老体弱、基础疾病多的老人,以免耽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