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物价平稳,经济运行中无“通胀”风险
2018-10-25 12:45:00 来源: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 在10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针对近期社会上出现有关“通胀”甚至“滞胀”的声音表示,当前,我国物价保持平稳运行,并未出现趋势性上涨迹象。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前三季度,我国CPI累计同比上涨2.1%,处于温和上涨区间,与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较为接近,明显低于主要新兴经济体。同时,月度走势也较为平稳,呈现正常波动态势。而9月份,CPI涨幅攀升主要受极端天气、季节变化、节日等季节性因素影响。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国际上通常用扣除食品、能源价格影响后的核心CPI衡量经济运行通胀走势。1-9月份,我国核心CPI累计同比上涨2.0%,比去年同期低0.1个百分点;9月份同比上涨1.7%,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是近两年来的低点,表明经济运行中并无‘通胀’风险。”


  此外,孟玮表示,我国农业生产稳定,粮食、生猪、蔬菜、油料市场供给充裕,工业生产平稳,工业消费品市场总体供大于求,服务业供给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尽管可能会受到季节性、临时性等短期扰动因素影响,但不会改变物价总体平稳运行的态势。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