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做150个深蹲 大一新生患上横纹肌溶解
2018-10-25 13: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杨宝秀 江维)为求达到训练效果,大一新生连做150个后感觉大腿内侧疼痛,休息两天症状不减反加重,到医院一查竟是患上了横纹肌溶解。

  18岁的小吴,是今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开学军训时教官教了他们训练深蹲的方法,并告诉他们经常练习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军训结束后,小吴便继续练习深蹲。上周末,小吴独自在宿舍里进行练习,刚做完5组后,觉得有点累,但想到要快速达到效果,便坚持做完了150个。没一会,小吴觉得大腿内侧疼痛,便躺在床上休息,直到第二天醒来,小吴感觉疼痛剧烈,左侧大腿肿胀,小便深褐色,关节疼痛肿胀等症状,便赶紧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根据小吴的症状,结合检查结果发现其血清肌红蛋白,肌酸激酶指数均有超标,被诊断为剧烈运动后引起的横纹肌溶解症。接诊的中医科李伶俐介绍,横纹肌溶解症的临床表现一般是肌肉的疼痛、压痛、肿胀及无力等肌肉受累的情况,也有发热、全身乏力等表现。

  运动锻炼应循序渐进,特别是平常运动比较少的人群,不要一开始就进行高强度高密度的运动健身,需要给肌肉一个适应的过程。李伶俐提醒,运动过程中大量出汗,以及环境高温潮湿,都可能诱发横纹肌溶解,因此,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同时注意运动环境,注意通风,降低温度湿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