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撞老太太后逃逸又躲藏,民警12小时破案
2018-10-28 15:09:00 来源: 重庆晨报


  肇事逃逸车辆。
  重庆晨报消息,渝北区龙兴镇的电动车司机朱某逆行超车,将一位过街的老太太撞成多处骨折后,开车一溜烟跑了。他以为惹祸后可以“溜之大吉”,不料,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连夜追查,12小时破案,将他抓获。
  接到肇事逃逸报警,民警出动
  24日晚上7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渝北区洛碛镇祥庆路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一辆摩托车撞伤一位60多岁的老婆婆后,司机驾车逃逸现场。
  接到报警后,该大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处置。现场没留下任何痕迹,倒地受伤的老婆婆姓张,民警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后,连夜追查肇事者。
  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交通监控,重点排查摩托车;同时,走访附近居民、店铺,寻找目击证人。
  在监控中,民警发现,撞伤张婆婆的是一辆电动车而不是摩托车。这辆电动车为了超车,突然越过道路中心实线,逆行时将正在过街的张婆婆撞倒。撞倒张婆婆后,驾车男子竟然没有停车,也没有报警,而是一溜烟地逃离现场。不过,肇事电动车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那就是安装了蓝色的遮雨棚。
  民警沿着该电动车行驶的方向,一路调取监控视频查看追踪这辆电动车。最后,该电动车在洛碛镇河边的一个监控视频中消失了。
  反向搜索,找到肇事司机
  办案民警想到:虽然不知电动车逃跑的去向,但是,可以反过去查找该车来自哪里啊?于是,民警反向调取交通监控视频,一路追踪该车的行驶轨迹。当夜24时许,民警在监控视频里终于发现,该车是从洛碛镇某小区开出来的。
  25日凌晨1时许,民警赶到小区物管中心,在其监控室继续调取视频寻找,民警最终证实肇事司机就是住在该小区的朱某。民警来到该住户家敲门调查,可半天门无人应答。凌晨4点多钟,民警电话联系朱某,朱某声称自己不在重庆,对交通事故一概不知,企图继续抵赖和逃避责任。其实,他已经藏匿了肇事车、躲在一个亲戚家,企图躲过“麻烦”。不料,民警连夜打来电话,耐心地给他讲解法规政策,还联系他的家人给他做思想工作,敦促他马上投案自首。
  12个小时连夜奋战,肇事者主动投案
  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第二天早上7时许,朱某主动到交巡警龙兴大队投案,并承认了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至此,经过12个小时连夜奋战,民警侦破这个交通肇事逃逸案。
  经医院检查,该事故导致张婆婆手腕、手肘、肩胛等多处骨折、软组织受伤,张婆婆住院治疗。由于朱某越过道路中心实线超车导致事故并且肇事逃逸,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需要承担张婆婆所有的医疗费用。同时,根据规定,朱某涉嫌非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面临200元罚款、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