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 “融资难、融资贵”的现代企业与资本市场论坛会在汉举办
2018-10-31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31日讯 (记者朱德华)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该如何破解?针对目前广大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10月30日举办的现代企业与资本市场高端论坛上,专家们与中小企业老总们同堂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受到众多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汉金运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伟

本次论坛由湖北省现代企业制度研究会发起,由武汉市中小企业协会、武汉市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长江金融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本次论坛活动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汉金运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伟主持。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认为,中小微融资困境的根本问题不在于金融供给,而在于市场主体融资能力不强。很多企业治理不规范,财务不透明,风控机制弱,达不到银行放贷、投资机构投资的条件。“因此,‘强身健体’才是关键,打铁还需自身硬。”他提出的“四板市场方兴未艾,融资与融智并重”的新颖观点,受到与会嘉宾的纷纷点赞。

湖北省现代企业制度研究会执行会长、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叶永刚教授作了题为《金融工程、资本市场及其在企业的发展应用》的演讲。他说,中小微企业应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找到正确路径。以“零成本”登陆四板(区域性股权市场)是不错的选择,可在这个平台上进行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纳税等,“缺什么补什么”,为今后进军A股或海外资本市场扫清障碍,打好基础。

叶永刚教授还表示:“中小微企业规模小、收益不稳定、抗风险能力弱,加之资产质量不高、缺乏合格抵押品、财务制度不够规范、信用等级较低等因素,难以满足银行的基本信贷条件。必须另辟蹊径,开拓运用金融工程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老总们释疑解惑,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为我省中小企业带来了一场金融经济文化盛宴。湖北省现代企业制度研究会、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及秘书长孙臻,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等专家和嘉宾,来自武汉地区的企业家代表、企业财务负责人等企业高管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