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名刊大家采风汉阳,共话“大美汉阳”
2018-11-02 20:38: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刘晶晶 黄璜)11月2日,“2018年长江文艺·名刊名家知音汉阳行笔会”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武汉市汉阳区委宣传部与湖北省作家协会长江文艺杂志社联合举办。来自《人民日报》文艺部、《中国文艺报》、《北京文学》等15家著名文学期刊的办刊人,应邀走访归元寺、古琴台、龟山电视塔等汉阳特色景点,感受汉阳绿水青山之秀美,文化建设之新貌,他们将透过自己独到的文化视角,用文字讲述汉阳故事,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汉阳的发展成就。

  

  “自己与汉阳很有缘分,名字里都有‘阳’字。”《红岩》杂志社主编刘阳告诉记者,刚刚接触到汉阳的历史,感到很新鲜,也很震撼,感觉汉阳既像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但又充满无限青春活力。“一方山水,滋养一方文化。”她说,自己将在文章中,充分展现汉阳这片土地上的美丽和芬芳。

  

  《中国文化报》副社长、副总编辑杨胜生表示,武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此次活动有助于将武汉、汉阳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嘉宾们将会结合自己的体验,从多个角度讲好汉阳故事,传播汉阳声音,擦亮汉阳文化名片。

  责编:叶圣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