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口博览会有近180家美国企业来参加
2018-11-04 15:27:00 来源: 上观新闻


  进口博览会吸引全球200多家世界500强和各国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首届进口博览会在美国企业中也引起了积极的反响。首届进口博览会有近180家美国企业来参加,参加的企业数位居参展国家中的第三位,高通公司、通用电气、强生集团、通用汽车、杜邦公司等多家美国全球五百强和跨国公司均由公司的高管亲自率队参会。据悉,包括部分美国大企业在内的参展企业目前正在自发地酝酿成立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11月3日举行的首届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首届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炳南王炳南介绍说,进口博览会从筹备启动以来,在筹委会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地方扎实高效地推动下,取得了积极成效,已经初步具备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的基础和条件。具体而言,有以下特点和亮点:
  ——国别分布广,首届进口博览会参展商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G20成员、金砖国家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全部参展,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35个最不发达国家的企业参加,参展国别广泛显示了强大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将近三分之一;参展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占企业展总展览面积16.5%;参展展品涵盖了农产品、日用消费品、服装服饰等多个门类。
  ——展览规模大,首届进口博览会虽然是首次举办,但是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已经跻身于世界商业展前列。经过两次扩馆之后,还是一位难求。
  ——展商数量多,首届进口博览会有3000多家企业参展,且全部来自境外。
  ——企业质量优,进口博览会吸引全球200多家世界500强和各国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首届进口博览会在美国企业中也引起了积极的反响。首届进口博览会有近180家美国企业来参加,参加的企业数位居参展国家中的第三位,高通公司、通用电气、强生集团、通用汽车、杜邦公司等多家美国全球五百强和跨国公司均由公司的高管亲自率队参会。据悉,包括部分美国大企业在内的参展企业目前正在自发地酝酿成立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
  ——产品技术新,首届进口博览会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的数量将超过100多项,有的还是全球首发、亚洲首展,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多达5000余件,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和服务趋势。
  ——展示水平高,进口博览会的特装展位面积比例达到91%,其中,汽车展区、消费电子展区和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特装比例超过95%,远高于国际同类展会水平。
  ——采购商数量多,进口博览会在线报名注册的采购商企业近10万家,在全球知名展会中位居前列。
  为了促进成交,中国各地方和有关部门组织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10万多家骨干企业,超过15万以上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论坛影响大,首届进口博览会在举办国家展和企业展的同时,同步举办高层论坛。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规模大、层次高,首次举办即达到约1500人的开幕式规模和约2400人参加的平行论坛规模,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三大国际组织共同作为论坛的合作单位。
  【编辑:祝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