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气垫粉底背后,居然有个“中国故事” | 我看进博会
2018-11-04 15:27:00 来源: 进口主题博览会;

中国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激励企业开发出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展示“亚洲之美”。

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伊蒂之屋……这些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化妆品品牌背后,是总部位于韩国、已经进入中国26年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这一次,爱茉莉太平洋也将参加进博会,目标是通过进博会与世界分享“亚洲之美”。

“中国是爱茉莉太平洋最大的海外销售市场,也是我们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中国区总裁高祥钦说,中国市场给爱茉莉太平洋发展带来了很多启发,他们不愿意错过进博会提供的机会。尤其在化妆品领域,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中国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可以激励企业开发出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展示“亚洲之美”,从而服务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中国区总裁高祥钦

他举例说,爱茉莉太平洋旗下的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吕等主要品牌均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发了护肤、彩妆、护发等系列产品。以雪花秀品牌为例,雪花秀针对中国消费者对使用方法、功效、质地的需求,推出了凝脂玉面膜、滋盈生人参焕颜修护霜两款产品。除了迎合消费者对于产品抗衰老的诉求,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产品质地更轻盈的需求。

还有爱茉莉太平洋在全球市场都颇受欢迎的气垫类产品能够不断革新,也得益于中国消费者的反馈。高祥钦说,爱茉莉太平洋是气垫化妆品的创造者,气垫化妆品的研发初衷是想让女性拥有更便携的防晒和补妆产品。研发人员进行了很多次尝试,最终从停车券上的印章找到灵感,将印章的印油不会溢出且印得很均匀的原理应用到产品上,从而拉开了气垫产品的序幕。不过,自气垫产品问世,企业已经对其进行了15次更新换代,其中中国消费者的反馈意见成为产品更新时重要的参考内容。比如,研发人员对中国市场的气候差异及由此带来的不同使用体验进行了对比分析,并深入了解了消费者对颜色、肤感、妆效和遮瑕等功能的需求,从而丰富了气垫产品的阵容。如今在市场上,不仅有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色号,还受中国消费者启发,推出了具备不同功效的单品。

爱茉莉太平洋还发现,中国市场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中国消费者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对于美的诉求也不仅仅停留在基础的护肤,而是越来越细分化和多元化。”高祥钦说,中国化妆品市场消费的新趋势推动企业不断创新。

一方面,消费升级带动各档位品牌的高端化。“中国化妆品市场正在经历全方位的消费升级。这种升级的现象不仅仅覆盖高端产品线、也将带动中端和大众产品线的升级。”他说,基于此,不同档次的品牌都能在中国市场找到一方天地。

另一方面,中国零售业的变化推动企业提供新服务。“中国化妆品市场正在经历线上线下的渠道整合,而且线上线下也在逐渐形成差异化定位。其中,线下门店正转型成为消费者体验产品的场所,我们利用线下门店提供更多的增值体验服务,包括彩妆课堂、美容SPA体验、肌肤测试等。”

此外,很多新的营销方式也在中国诞生,跨界合作就是其中之一。高祥钦分析说,“千禧一代”已经成为化妆品消费的主力,为了贴近这些消费者,如今很多品牌都会进行IP跨界合作,推出联名款护肤品或彩妆品,引起了不错的反响。

如果说日常经营已经让爱茉莉太平洋受益良多,那么此次参与进博会则让爱茉莉太平洋获得集中展示自身形象、把握中国机会的平台。“进博会是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是一个化妆品消费大国,进博会的召开可以有利于化妆品行业的交流,并有利于我们企业把握中国市场发展的新机遇,帮助我们更好地洞察本土需求,引入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新品牌和产品。”高祥钦说,“以顾客为中心”一直是企业的发展战略,“我们期待借助进博会的契机,更好地聆听顾客和市场的声音,并在未来持续引入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品牌和创新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细分化和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他透露说,爱茉莉太平洋为进博会准备了不少首次亮相的产品或服务。比如,他们在现场特别开辟一个体验展示区,展示面向未来的定制化数字护肤和彩妆解决方案,包括采用物联网技术的肌肤检测服务、3D面膜打印技术、Beauty Mirror(美人镜)智能技术以及为参观者定制双色唇膏等。

虽然进博会会期只有6天,但爱茉莉太平洋早已为在中国长远发展进行了布局。早在2014年,他们在上海开建“爱茉莉上海美丽妆园”。“这是一个集生产、研发、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基地。”高祥钦说,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基本建成,能够有效扩展生产能力,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