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回响 | 京东集团:采购千亿元商品顺应消费升级
2018-11-05 22:39:00 来源: 上观新闻

上观新闻作者:任翀

  

进博会期间,以京东集团为主体预计直接签约并采购近千亿元进口品牌商品。

10月5日,进博会开幕。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提到“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中国将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等金句让京东集团备受鼓舞。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表示,京东集团将积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把握中国开放机遇,在进博会期间,以京东集团为主体预计直接签约并采购近千亿元进口品牌商品,包括米技、博西家电、虎牌、德龙、戴尔、马兰士等国际知名品牌,为进口商品入华签出高额订单。

蓝烨说:“习近平主席的金句掷地有声,我们深受鼓舞!在习近平主席演讲的指引下,京东集团将顺应国内消费升级趋势、在中国经济的大海中奋力前行!”

他表示,京东集团从中关村一个小柜台发展到现在拥有17万多名正式员工、在全球500强中位列全球互联网企业第三名的大型企业,就是得益于“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就是得益于“中国将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所以,京东集团将以进博会为契机,依托海量优质活跃用户,为进口商提供强大购买力保障;将依托完善的物流体系,为进口商提供全球物流服务保障;将加大科技投入,为进口商提供一体化服务保障。

蓝烨还说,进博会万件展品入华,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市场产业升级,提品质降价格,最终使中国消费者获益,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也能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所以,除了现场采购,京东还将在11月6日举办“进口品牌新机遇——数字技术驱动消费升级”专场论坛,由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京东-中传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2018中国进口指南手册》,从消费趋势、渠道特色、营销方法、供应链布局等角度全面剖析中国市场,为进口品牌提供一份全方位的“中国市场攻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