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离不开咸菜 女子患上高血压
2018-11-06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陶立群)大家都知道健康饮食应该尽量做到低油低盐低脂,但有的人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四十来岁的刘女士爱吃重盐重油食物,11月6日,刘女士(化名)突然感觉头痛欲裂,还呕吐不止,被送进医院才知道自己患上高血压。

刘女士在八一路延长线附近上班,她身高不到一米六,体重却达160斤。因为特别爱吃重盐、重油食物,一日三餐几乎顿顿离不开咸菜,平时没生过什么病,偶尔有个头昏脑胀的,休息一下也能好。6日上午,刘女士正在上班,突然觉得眼睛看东西有些模糊,伴随着剧烈的头痛,她忍不住吐了一地。同事赶紧将她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接诊的内科主治医师胡芬在测量血压时发现,刘女士血压高达200/100mmhg,远超正常值!

胡芬说,高盐饮食是高血压发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刘女士每天摄入的盐分太多,再加肥胖因素,正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

胡芬提醒,成年人每天吃的盐不能超过5g,除了每天炒菜时放的盐,还要注意各种加工食品中隐藏的盐分,如酱油、咸菜、果脯等食物,防止盐超标,较为肥胖的应定期测量血压,以便随时掌握病情及时发现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