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学生能金榜题名 女教师忘我工作累垮了腰
2018-11-07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6日讯(通讯员肖桂芳 江维)为了让毕业班的高考生能考出好成绩,高三女老师腰痛大半年仍坚持工作,直到疼得睡不着才来医院看病。

家住硚口的郭老师,今年25岁,是一名高中教师,因工作能力突出,一直在毕业班任教。白天站在教室讲课、弯腰辅导学生解题,晚上坐在办公桌和电脑前准备课件、批阅试卷、研究新的教学方法,常常忙到深夜才回家。大约半年前,郭老师感觉自己有腰腿疼痛及麻木等症状,一想到高三学生面临人生最重要的考试,学业重,压力大,不适合换老师,便强忍着病痛坚持上班,直到上周,郭老师发现自己疼得无法入睡,这才不得不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骨科看病。

了解郭老师的病史后,结合医学影像检查结果,接诊的脊柱外科高鑫峰医生发现,郭老师的病情其实已经到了要手术的程度,好在年轻,没有其他基础疾病,可以先尝试保守治疗,如果后期频繁复发,疼痛麻木的症状加重,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再采取手术治疗。

高鑫峰介绍,老师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高发人群,他们长期伏案工作或久站,容易引起脊柱过于紧张诱发腰椎及颈椎疾病,批改作业或备教案时,一个姿势过久容易导致腰椎改变了正常的生理曲度,从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

高鑫峰提醒,工作中应该注意调整姿势,坐着的时候要选择有靠背的椅子,必要时加一个靠垫,保持上身挺直,腰背紧靠椅背。站着的时候尽量穿平底鞋,挺直腰板,不要弯腰驼背,能使用多媒体则尽量减少书写板书。工作间隙要注意多活动、多休息、多锻炼。一旦出现腰腿疼痛或疼痛症状不能缓解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