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喀麦隆79名学生遭“分裂主义者”绑架后已全部获释
2018-11-07 18:45:00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1月7日消息,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喀麦隆通信部长7日向法新社透露,喀麦隆此前遭绑架的79名学生已全部被释放。但他并没有透露这些学生是在怎样的条件下被释放的。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喀麦隆新闻部长伊萨·奇罗马·巴卡里5日说,该国西北大区一所学校有79名学生和3名工作人员于4日晚间遭“分裂主义者”绑架,绑架事件发生在西北大区首府巴门达的一所私立中学。
  巴卡里表示,喀麦隆政府已采取措施搜寻被绑架的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以尽快安全地将他们解救出来。巴卡里称实施绑架者为“恐怖分子”。
  喀麦隆的官方语言为法语和英语,英语区人口约占该国总人口的20%。
  2016年10月起,喀麦隆英语区持续发生抗议活动,当地民众指责喀麦隆中央政府长期忽视英语地区发展。2017年10月起,抗议演变为武装冲突,部分激进分裂主义者开始以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为目标制造袭击和绑架事件,同时频频与喀麦隆安全力量发生冲突。
  【编辑: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