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质关爱 粉红行动"乳腺癌品质筛查公益活动走进黄石
2018-11-07 22: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刘蕴仪)11月5日,2018“金质关爱 粉红行动”乳腺癌品质筛查公益活动黄石站在该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活动将持续3天,为黄石及周边地区处于40岁以上高危年龄段的190余名女性提供持续高品质、免费的乳腺癌筛查义诊。

据悉,“金质关爱 粉红行动”是一项连续13年持续开展的女性乳腺健康关爱行动,今年更加注重回归医疗本源,通过进一步拓展筛查义诊、大众宣教的区域覆盖等多项创新性举措,将高品质的乳腺癌筛查和科学的疾病防治理念,带给更多疾病高发地区的高危女性,以全方位提升公众“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

作为今年该全国系列活动的收官站,此次黄石站活动GE医疗联合了湖北省肿瘤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筛查义诊基于今年10月17日在北京发布的首部针对致密性乳腺特征的《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的规范化指导;同时,通过派发疾病宣传资料,广泛普及乳腺癌防治知识和品质筛查价值,触发“早健康”意识的觉醒和行动。

据湖北省肿瘤医院2011年至2015年收治的患者数据统计,乳腺癌患者平均年龄49岁,城镇居民发病率比农村高出21.4%,但后者发病率升高趋势明显,并且该病并非女性专属,平均每千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4名男性,而落实更为有效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和治疗,可以提升乳腺癌患者的5年、10年生存率。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