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米!中建铁投集团承建的东北第二高楼封顶
2018-11-08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刘佳吉 洪旭 王雪莹)11月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建铁投集团东北公司承建的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T2塔楼核心筒顺利封顶,主体结构高达308米,超过辽宁广播电视塔(305.5米),成为东北第二高楼、辽宁省又一崭新地标!

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位于沈阳中轴线和金廊相交汇的核心地段,由7栋超高层塔楼组成(2栋超300米商业塔楼、5栋超200米住宅塔楼),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其中,T2塔楼主体结构高度为308米,总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犹如一座“垂直城市”。

项目推行行业领先的总承包管理模式,在施工过程中,精心策划、高效组织、科学管理,综合运用动臂塔机附着爬升及结构加固技术、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及养护施工技术、外框-核心筒同步不等高攀升施工工艺等,相继克服了冬季气温低、施工零场地、周边环境复杂等难题,实现了工程节点的完美履约,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截至目前,项目已获得国家级专利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级工法5篇,发表国家级科研论文11篇,被评为全国建筑业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示范工程、“哈、长、沈”省会城市安全联检金牌工程、辽宁省安全标准化示范工程、沈阳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中建铁投集团承建的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T2塔楼6大亮点:

1.国内最全的模架体系——爬模、爬架、钢模、木模、铝模的综合运用;

2.大型动臂塔机附着爬升与结构加固综合技术应用——动臂塔机外挂附着爬升可调丝杆斜撑、钢梁辅助塔机支撑梁转运技术、巨型钢管内支撑结合连梁截面加大结构加固技术;

3.高强混凝土超高泵送技术应用——C60混凝土超300米一次泵送到顶(最大泵送高度308米);

4.近20000立方米大体积底板混凝土连续84小时一次性浇筑;

5.近200米高空悬挑观光泳池,俯瞰辽沈大地;

6.综合调配、精细管理,核心筒实现最快4天一个结构层的施工速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