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深入一线督导拆迁 力促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2018-11-09 10: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万家望)近日,随着最后一平方土地清表工作收尾,长江存储国际社区项目一期A1地块的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

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三组在调研高新区的市级重点项目落地及开工建设情况时发现,长江存储国际社区项目一期A1地块拆迁工作进展缓慢,影响项目建设。据查,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是对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重点项目。国家存储器基地所属配套长江存储国际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项目一期A1、A5 地块内还有8家企业未拆迁。面对拆迁谈判存在分歧,跨区域拆迁涉及不同标准等问题,拆迁工作难以推进,工程进度较为缓慢。

巡查组了解到该问题之后,立即将该问题转办开发区管委会,管委会分管领导签批要求“区重点办加大统筹协调、督办力度”。巡查组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工作会,协调区重点办、园区办、街道办、智开投公司等研究解决拆迁工作中的谈判分歧、标准差异、主体不明确等问题,明确要求尽快制订出符合实际且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措施,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领导,将拆迁工作任务清单化,限期整改。9月4日,巡查组召开长江存储国际社区拆迁工作现场会,督查整改情况。9月下旬,管委会分管建设领导先后3次组织召开拆迁专题会,加快推进长江国际社区拆迁进度,要求左岭街先腾退A1地块用地,加快A5地块企业拆迁,协助企业开始进场搭建临时围墙,启动场平施工,尽快进场清表、地勘。随后,左岭街召集长江国际社区所在的园林、大罗村两委全体人员会议,传达管委会专题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按节点要求全力推进。

目前,拆迁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长江存储国际社区项目一期A1地块已全部拆迁,项目展示中心内的红石园林已进行苗木迁移,项目清表工作已完成,正在搭建临时施工围墙,工程进度大大加快。A5地块正在进行清表工作。下一步,市巡查组将加大力度,继续督查该项目建设进度。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