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明白了!12名网逃人员组团自首,还有1人正赶来
2018-11-11 21:09:00 来源: 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 前两天河南周口鹿邑县试量派出所,突然有人来自首,让民警惊讶的是,乌泱乌泱地来了一屋子。


  11月4日,崔某韩某丁某等12名网上逃犯,到试量派出所相继投案自首,还有1人犯人逃去四川,正往这边赶来的路上。组团来派出所自首,这倒是让民警们大吃一惊。那么这13人到底犯了什么事呢?
  鹿邑县试量派出所所长说,在11月1日,投案自首的13人因涉嫌团伙诈骗,被长春警方上网追逃,诈骗金额不大,只有一万四千六百多元。别看数目不大,但是涉案嫌疑人众多,在发现被警方网上通缉后,嫌疑人四散潜逃,但始终还保持着联系。


  警方经过前妻摸排调查,这些逃犯全都不在老家,逃亡全国各地的都有。其中一名逃犯崔某,他的父亲还是一名老支书,崔某本人也已经逃亡到山西,通过父亲和所长的思想劝说,崔某决定自首并戴罪立功。


  13人总共才诈骗一万多块钱,只要知错能改重新做人,这起案件性质不是很严重,法院判罚不会太重。崔某自首后被警方带回鹿邑县的路上,他积极配合与其他团伙成员联系,按照警方的教育方式转达思想工作。于是其他同伙10人也商量好同一天自首,当天总共有11人自首,第二天又回来2个,刚好13个逃犯全部归案。


  对此,长春绿园区警方对鹿邑县警方的办案效率十分佩服,不到5天就将十几人全部劝服归案。浪子回头金不换,团伙这么多人只诈骗了一万多块钱就四处逃散,实在不值当。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正确的认罪方式。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