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十大震撼:歼10B全球首用矢量单发动机眼镜蛇机动
2018-11-12 10:03:00 来源: 澎湃新闻
  总有些刹那让人热血澎湃,总有些瞬间让人内心震撼,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就有这无数个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本届珠海航展正式落幕,小新根据现场人气、媒体报道和网友评论梳理了本届航展精彩瞬间,两大最燃活动和十大新晋网红,一起回顾6天的精彩时刻!


  大国重器引爆观众观展热情。
  本届珠海航展公众日
  每天都有10余万观众前来观展
  两大最燃活动
  —— 飞行表演,陆战动演——
  01
  神气!明星机型上阵飞行表演
  每一届中国航展,精彩刺激的飞行表演都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空军、八一表演队、红鹰表演队、巴基斯坦空军、沙特表演队、航空工业、中国商飞、ATR、辽宁锐翔通航、俄罗斯直升机、艾雷奥特、万丰航空等单位15种机型悉数亮相!






  无论角度如何变化,无论速度如何变化,无论高度如何变化,留下的,是感动,是震撼,是激动!定格的,是发展,是跨越,是腾飞!


  已参加过两次珠海航展的运-20再次亮相。
  02
  霸气!陆战装备动态展齐亮相
  在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兵器工业主战坦克、轮式装甲车、履带式步兵战车、轮式陆基通用平台、防雷车、运输车等现场表演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展示高度的机动灵活性和强大的越野能力。


  在快反部队领域,兵器装备首次提出了以山猫全地形车为底盘的全域机动部队装备体系概念,在航展现场动态展示山猫集群。


  东风猛士军车两辆高机动军用越野车、一辆6人轻型防护突击车、一辆10人轻型防护突击车及轻型越野车挂车,为观众呈现5分30秒精彩演示。




  十大新晋网红
  ——媒体聚焦,人气爆表——
  本届航展展品结构首次实现“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与往届相比,本届航展至少有十个新参展的明星产品受到了媒体舆论、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现场观众的热捧。
  01
  歼-10B创造世界绝无仅有的第一次
  歼-10B加了矢量喷口,做了5个国际公认的过失速机动飞行动作。包括:“眼镜蛇”机动、“榔头”机动“赫伯斯特”机动、大攻角滚转直升机机动。


  中国不仅有了自己的矢量发动机
  还成为世界上首次实现
  单发矢量发动机完成眼镜蛇机动的国家
  绝无仅有的第一次!


  02
  歼-20首次解答全世界八年猜测
  2011年1月11日,歼-20首飞,至今已有近八个年头。其间,外界一直在猜测,歼-20的弹舱是何种布局,能够挂载多少导弹,具体挂载何种弹型?
  珠海航展最后一天,也是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纪念日,两架歼-20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疑问。


  上午10时50分,中国空军歼-20战机以4机编队进行震撼表演,打开内埋弹舱展示彰显强大战斗力。


  歼-20以“新涂装、新编队”亮相,复杂的机动动作更是让现场燃爆了。我们一直在等这一刻,歼-20,飞得激情澎湃!
  03
  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秀好评如潮
  此前刚刚在湖北完成水上首飞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次亮相珠海航展进行静态展示。AG600是我国为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04
  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首次集结
  想上天,先要有火箭。在这次航展,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首次集体亮相(没错,全家集中亮相,以1:10的大比例模型展现)。


  站C位的,是身高百米、近地运力百吨、能把百辆小轿车送上天的重型火箭长征九号。站在最右的是长征六号甲,是第一型捆绑固体助推器的长征火箭。站在最左的是“捷龙一号”小火箭。它是中国首型商业固体微小火箭,从接单到发射只需6个月。


  航天科技新一代载人火箭,与我国现役载人火箭相比,不仅更安全舒适,运力也更大,能直接把新型飞船送到远地点超过38万公里的探月轨道。
  05
  中国空间站核心舱首次公开亮相
  首次公开亮相的中国空间站核心舱雄踞航天科技场馆中央,自豪地展示着我国未来“太空之家”的阔气。核心舱本体长度超过16米,由节点舱、小柱段、大柱段、后端通道及资源舱等组成。


  空间站机械臂虽“低调”地“盘”在核心舱一侧,但也掩盖不住10米长的身躯。它“出手”强而准。泊船、搬货、助航天员行走什么的就靠它了。


  06
  全域攻防装备体系全面震撼来袭
  航天科工全域攻防装备体系,由防空体系、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预警监视安防体系、商业航天体系、指挥通信与支援保障体系等七大装备体系组成,每个体系中的明星产品都在此届航展上悉数亮相。


  FL-2000C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


  WJ-500多用途高速无人机系统
  07
  陆海空天四维一体预警体系首发
  本届珠海航展,中国电科首次以系统解决方案维度,通过电子沙盘形式,演绎红蓝对抗过程中预警探测系统组网方案作战流程和功能,以及空基雷达、战术侦察雷达、量子雷达、太赫兹雷达、微波光子雷达等前沿产品。
  亮相珠海航展的空警-500预警机,是我国预警机家族的最新成员,在世界上首次应用数字阵列预警雷达等最新技术,利用国产中小型飞机实现了大型预警机的能力。他是我国预警机的主力装备,将显著提升我军基于空中平台的预警探测和指挥控制能力。


  现场观众与空警-500预警机一同自拍。
  08
  CR929首次亮相国际航展揭幕
  惊艳!高端!大气!
  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在国际航展上展出!


  CR929飞机展示样机与真实飞机的比例为1:1,样机机身全长为22米;高度6.5米;宽度5.9米。最大可登机人数53人,共布置2排头等舱,3排公务舱,4排经济舱,最大可尽显头等舱的豪华,公务舱的舒适以及经济舱的宽敞。


  09
  彩虹无人机航展酷炫初登场
  这次航展上首次亮相的彩虹7号无人机是室内最大的展品之一,机机长10m,翼展22m,相当于一架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3吨。它采用无尾飞翼构型,像一只蝙蝠,气动性能好,巡航速度高,还能隐身,受到军民的高度关注。


  10
  驶向未来的高速飞行列车首次亮相
  本届航展上,航天科工正在研发的高速飞行列车首次亮相。高速飞行列车是航天科工“五云一车”商业航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航天领域与交通领域的融合创新项目。


  高速飞行列车定位于下一代交通工具,其运行原理是利用磁悬浮技术与地面脱离接触消除摩擦阻力,利用近真空管道线路大幅减小空气阻力,并以强大的加速能力和高速巡航能力,实现超高速运行。
  列车系统将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坐空间,列车将实现无接触稳定行驶和全程精准加减速,运行控制系统实现全线路安全可控,具有更快速、更安全、更环保、更舒适以及更好的天气适应性等特征。
  大国重器,我们制造,我们是珠海航展中的央企!
  谢谢你们为我们而来!
  【编辑:吴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