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三家医院治疗骨折阿姨凭名字为主治医生庆生
2018-11-12 12: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2日讯 “你好,护士长!胡医生的生日是不是就在这两天?是多少号?他今年多少岁?我想给他过生日!”11月8日一大早,市武昌医院骨科护士长朱秋红接到了这通特别的电话。

原来,打电话的是已经出院了的高阿姨。因为摔伤时间较长,又耽误了治疗,今年64岁的高阿姨,一次外地就医后9月15日晚上,高阿姨不慎滑了一跤,导致左手骨折。剧烈的疼痛使得高阿姨赶紧跑到某医院急诊,接诊的医生检查后要求高阿姨手术治疗,然而高阿姨因为担心手术费用、后期恢复等问题,拒绝手术,只接受了石膏托外固定。随后,从朋友口中得知,外地有家医院可以不用动手术,就能把骨头“接好”,心急的高阿姨跟女儿就这样去了外地,糊里糊涂的让人“接骨”。然而这次复位不仅没有让高阿姨的骨头复位,伤情反而更加严重了。在辗转了两家医院治疗无效、拖着疲惫身体的高阿姨和女儿回到武汉后,四处打听下,这才来到家附近的市武昌医院。10月5日,骨科主治医师胡沛然在门诊接待了高阿姨,在了解了高阿姨的情况和拍片检查结果后,诊断为左桡骨远端、尺骨茎突骨折收治入住院部。因为高阿姨受伤已经有20多天了,但又不太愿意接受手术复位,而手法复位的困难性很大,胡沛然随即叫来了骨科副主任医师胡立冬为其诊治。胡立冬检查发现,高阿姨的骨质疏松且左手腕部因为骨折,已经畸形,整个左手腕部红肿明显,又加上受伤时间长,复位不到位,伤情加重,不能再进行手法复位,必须进行手术治疗才不会影响到后期的康复与生活。在胡立冬的劝说下,高阿姨答应了手术治疗。

“自从受伤后,我什么都吃不下去!精神压力太大了!答应手术后,我更是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每天要按十几遍呼叫铃,一遍一遍的问护士手术前应该注意什么?手会不会好?总觉得这里也是疼的、那里也是疼得,就老让他们过来看看!整个人都是焦躁的!”高阿姨不好意思的说:“真是亏了她们了!一点都没有不耐烦,每次都耐心的讲解!没有一点嫌弃我‘事多’!”高阿姨笑着说。

10月10日上午,高阿姨成功的接受了左桡骨远端陈旧性粉碎骨折切开复位接骨板内固定+植骨术手术,术中出血约50ml。术后,高阿姨不仅伤情恢复的越来越好,精神状况也跟着好了很多。

11月8日,早已出院的高阿姨记着胡立冬名字里有“立冬”两字,执意打电话到护士站要问清楚胡立冬是不是“立冬”这天生的,好为他过生日,被护士长朱秋红婉言谢绝了。但“固执”的高阿姨还是买来了蛋糕“我就是想谢谢胡医生,还有这些医护人员!谢谢他们治疗我的伤痛,也治愈了我的‘心病’!”高阿姨感激的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