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级“剁手”!双 11当晚,有人一单花了5700万
2018-11-14 09:09:00 来源: 现代快报
  " 双 11" 刚刚过去,众多网友熬夜 " 剁手 " 创出网购成交金额新高。而很多人并不知道,就在 " 双 11" 当天,阿里司法拍卖网上演了一场 " 壕 " 级 " 剁手 "。4名竞拍人竞拍位于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的一套顶级别墅豪宅,经过 117 次出价,延迟 16 分钟后,该豪宅以 5700 万元成交。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竞拍规则,竞拍获胜者需全款拿下该房屋,不允许贷款,拍卖余款要在 2018 年 11 月 23 日 17 时前缴入法院指定账户。


  △竞拍的豪宅
  根据竞买公告,此次拍卖的是南京市玄武区环陵路 7 号(钟山国际高尔夫)42 幢房产,建筑面积 1097.46 平方米,起拍价 4340 万元,合议价(评估价)6200 万元,保证金 300 万元,加价幅度 1 万元。
  11 月 11 日上午 9 点 23 分 08 秒,一位竞买人以起拍价出价,之后 4 位竞买人轮番加价。经过 116 次加价后,当天上午 10 点 16 分 52 秒,价格锁定在 5700 万元,编号为 G0498 的竞买人拿下该房产。根据竞买成功确认书,胜出竞买人的用户姓名为杨慧。


  △竞拍的豪宅
  记者查阅阿里司法拍卖网站发现,由于该房产总价高,又是要求全款付清不能贷款,所以起初并不被看好。该房产 10 月 30 日挂出来的时候,无人报名,仅有 115 人设置提醒,4043 人次围观。没想到到了 11 月 11 日拍卖当日,竟然有 4 个买家共同竞争,吸引了 10528 人次围观。
  有房产界人士表示,尽管最终的拍卖价格比起拍价高出 1000 多万,但还是很划算的。首先,该价格低于合议价 500 万元;其次,根据市场行情,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目前二手房价高达 11 万余元,和此次拍卖房源差不多面积的二手房,报价在 7000 万到 1 亿之间;最后,钟山国际高尔夫位于南京主城紫金山脚下,曾被评为 " 南京十大超级豪宅 ",是很多亿万富豪争相购买的项目。


  △竞拍的豪宅
  今年以来,钟山国际高尔夫的法拍房、二手房成交一直不错。记者查阅法拍记录发现,今年 4 月,阿里司法拍卖网上钟山国际高尔夫一套别墅起拍价 3200 万,实际成交价 4205 万元;今年 8 月成交的一套法拍房成交价为 3205 万,低于评估价 2400 万。而今年 9 月,有一套钟山国际高尔夫的二手房成交,总价 6080 万,低于市场价 120 万。
  尽管法拍房价格相对低一些,但业内人士还是提醒,购买法拍房存在一定风险。要注意甄别信息,可能存在一定潜在纠纷。而且房产本身的欠费以及过户需要缴纳的其它税费可能会较高,想捡漏的买房人也需要看清楚了再下手。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