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一小区自来水现肉虫,官方回应:已紧急开展病媒消杀
2018-11-14 15:09: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馨瑞嘉园社区有居民反映在自家的自来水中发现不知名小虫。 本文图片 @北京青年报
  11月9日下午,上庄镇政府接到北京东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电话报告称,北京馨瑞嘉园社区陆续有居民反映在自家的自来水中发现不知名小虫。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9日夜间,物业公司在住户显要位置张贴停止饮用自来水通知,紧急协调水车保障居民临时饮用水。同时,海淀区卫生监督部门到住户家中提取水样,先后进行三次水质检测。


  10日至11日,物业公司紧急采购3200个单流阀,抽调了20人组成应急队进行培训与安装,现已基本安装完毕。11日至12日,紧急聘请专业病媒消杀公司对小区外环境进行了病媒消杀,协调市自来水集团连夜摸排小区内外市政自来水管线,由物业公司连夜安排工作人员对小区内、外部管线的“跑冒滴漏”情况进行排查,并且紧急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小区管线、二次供水水箱和中水水箱连夜进行清洗消毒。上述工作已基本完成。
  目前,相关专业部门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及时对外公布。上庄镇党委宣传部表示,镇政府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妥善处置相关问题,请公众给予理解和协助。
  【编辑:祝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