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的疝气爹爹下体“肿”成足球
2018-11-14 15:32:00 来源:
  长江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史威韡)拖了20多年,睾丸涨大如同足球那么大,不仅穿裤子成了难题,平时生活带也来了极大的痛苦,竟然是罕见巨大腹股沟疝气。

82岁的金爹爹,刚开始疝气不大,也没什么不舒服,但随着年龄的增大,高血压、老慢支越来越严重,4年前还检查出了前列腺癌做了手术,今年以来他感觉疝气长大了特别多,直到下体肿得像足球,连大便也越来越困难,他害怕复发还是不肯做手术。家人劝了他很多次,好不容易说动了他,没想到辗转了多家医院,手术却没做成,当他来到武汉市普仁医院时,接诊的肝胆外科医生陈伟业听完了病情描述,又检查了他的情况,面对这样高龄、身患癌症、慢阻肺、血压高等各种疾病,还拖了20多年,现在上厕所还是行走睡觉都很困难,有时候下体还会突然出现剧痛,陈医生心里确实出现了一丝犹豫,但是看到患者全家期待的眼神,陈医生毅然接受了这份挑战。

为金爹爹做了相关检查后,陈医生和他的团队制定了周密而详细的手术方案,除了考虑手术效果和安全的问题更要考虑到日后复发的问题,陈伟业一改平常的单补片修补法,而改用难度系数更高,被业界认为复发率更低的双层补片行腹膜前“三明治”修补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战斗”手术顺利结束!术后四天患者就顺利出院了。

陈医生介绍,疝气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尤其老年男性多见,老百姓对疝气存在认识的误区,认为疝气是小病,其实早期做了手术,也不会演变成风险高、创伤更大的手术。术后金爹爹感到久违的舒适。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