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我爱汪集"全国优秀散文诗歌征文作品研讨会举办
2018-11-15 16: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程红梅)“屋前四时鲜花长艳,院里四季瓜果长挂。横街直巷住的,都是推开门就可以搭话的邻居。”“择一居终老,那居,大约应该就是眼前这个样子吧?”这是作家笔下的汪集陶咀。日前,首届“我爱汪集”全国优秀散文诗歌征文作品研讨会在新洲问津书院召开,诗人作家笔下的汪集令无数网友“心向往之”。

研讨会现场

为了宣传新洲、宣传汪集街的风土人情,扩大汪集街在全社会的影响力,更好地推动汪集街地域经济的繁荣发展,汪集街于2017年发起“我爱汪集”全国散文诗歌征文大赛,得到全国各地文人墨客积极响应。短短几个月,十几个省市的文学大家踊跃参与。

诗人作家在历史文化古迹采风

此次征文活动,共收集到参赛作品近300篇。其中,有对汪集自然风光的诗意描述,有对汪集经济文化建设成就的热情讴歌,有对汪集人文历史的生动诠释,更有对家乡热土的深情眷恋。部分征文通过网络平台公开后,激起无数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直言“要去汪集看一看”。

为进一步扩大征文活动的影响力,新洲区文化局和汪集街道联合举办首届“我爱汪集”全国优秀散文诗歌征文作品研讨会,来自全国知名文学研究员、省市区作协成员、获奖作家代表纷纷畅谈了对此次征文作品的评价与感想 。

著名诗人学者、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徐伟锋(艺名北塔)第一次来到新洲,参观了一些历史文化景点,了解一些新洲民俗风情后,他说:“此次活动把大家的作品集合起来研讨出版,感受到社会各个方面的热情度和广度非常高,将来,可以往更加精深的方向进一步。文学,更需要的是精耕细作。”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新洲区探索和发展街域文学的一种有益尝试,新洲区希望通过更多地举办此类活动,为乡村振兴、“三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文化支撑。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