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武林大会引来1200名高手“玩套路”
2018-11-19 12: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莹)陈氏太极、吴氏太极、木兰拳、长拳、刀、枪、棍、鞭……11月17日,1200名武林同道共赴洪山武林大会同台交流切磋,以武会友。卓刀泉小学三年级学生团体、有11名留学生参与的健身气功团体等4个团体夺得最高奖特等奖,洪山区新乔爱家幼儿园、花木兰武术队、武汉鲲鹏武道教育机构等12个团体获得比赛金奖,洪山老年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获得组织奖,周杰等4人获得编导奖。

当天的切磋比赛名为“与军运同行”洪山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2018年洪山地区武术展示大赛。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东院体育馆举行。据悉,今年的洪山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结合“与军运同行”主题,举办了各类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比赛和活动,全区参加体育运动的人口超40万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近年来洪山区着力打造武术品牌,洪山区武术协会开展了武术进街道、武术进社区、武术进校园、武术进高校等多项传承武汉的活动,全区群众参与武术锻炼的氛围浓厚,洪山区武术协会代表队多次在国际、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金奖。

比赛精彩纷呈,你推我缠、枪来刀架、脚踢腿劈、拳打掌削……有11名外国留学生参与的洪山武协健身气功联队一亮相,就锁住了观众的视线,高鼻梁的金发白俄罗斯美女、威武英俊的蒙古大汉、浓眉大眼的孟加拉国小伙,他们一板一眼有模有样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30岁的孟加拉国留学生吴近平在武汉大学上大二,他在选修体育课时特意选了中华武术,他说中国的武学太博大精深了,自己被深深吸引,因此老师给了这次交流的机会,非常荣幸。

卓刀泉小学的100名选手一上场就气势如虹,呐喊声与拳脚一致,整齐划一,他们表演的集体拳术《中华武术》套路由武汉体育学院毕业生周杰指导,赢得评委高度认可。据了解,这100名选手全是该校3年级学生。3(6班)男生、8岁的许博然说,自己很喜欢武术,已经是跆拳道绿带了,学校一年级二年级都有武术课,每周两节,到了三年级却没有,有些失落。3(3班)女生周梓妍、纪心怡是同桌,二人表示“很喜欢中国武术,这次能上台表演,很开心”。

武汉市武术协会会长张九九说,洪山区文体局对武术事业的支持力度大,为社会培养了不少武术后备人才,该区群众体育运动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本次活动武术展示大赛办得很成功,全方位展示了舞龙、舞狮、太极、气功等武术项目,年龄小到幼儿园的小朋友,大到七八十岁的退休老人,都参与了进来。

洪山区武术协会会长秦子来是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她介绍,本次展示大赛共有1200人参加,参赛团体来自高校、社区、俱乐部、武术馆校、老年大学、小学及幼儿园等,共16个团体。展示项目有集体拳术《中华武术》、中华武龙、太极拳剑组合等16个。

洪山区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张汇敏,是武汉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博士。她说,对青少年来说,群众武术就是要“让男孩顶天立地、让女孩刚柔并济”。而对成年人来说,群众武术追求的是强身健体。武术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进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